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国演讲稿别忘了我们是中国人

爱国演讲稿别忘了我们是中国人

爱国演讲稿别忘了,我们是中国人

有这样一则材料:武汉大学的珞珈山上有一个樱花园,每当樱花盛开的时候,一些中国青年身穿日本和服摄影留念。一韩国学生问其导师:原创:何故穿日本和服照相?导师苦笑,无言以对。读罢材料,掩卷沉思,不禁悲愤涌上心头。韩国学生的一句话使导师无言以对,难道是导师回答不出来吗?不是的。导师的无言,说明他对此难于启口,我不禁要问,在中国的土地上,在盛开的樱花从中,为什么偏要穿上日本的民族服装?在这些中国青年的心目中,还有没有中华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五千年的沧桑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不必提四大发明远播世界,不必提秦佣兵马气势轩昂,单是长城的雄伟就足以笑傲东方了。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又有多少的中华儿女一身正气,威武不屈。他们的热爱自己的祖国把献身祖国作为自己无尚的光荣。诗仙李白,游遍名山大川,吟咏锦绣河山;旅行家徐霞客行路不倦,足迹踏遍塞北江南;身陷囹圄受尽酷刑,却仍坚持斗争,时刻牵挂着可爱的祖国;张自中身中数弹,死前高呼:“杀敌报国”无数龙的传人以他们的爱国行为为我国青年作出了榜样,而他们的后人呢?一些中国青年竟沦落到以洋为美的地步,这怎能不引起人们的深思。曾记得周润发拍戏有三个原则:一不演亲热戏,二不讲粗话,三不准侮辱华人。好一个“周润发三原则”!在好莱坞闯荡了三年依然原则不该,初衷不变。相反,一些青年人到国外为了使自己尽早出名,竟塑造了一些有损国格和人格的形象,为国人所不齿。

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就象纤夫手中的绳,握紧它,齐心协力,才能牵动中华民族这艘大帆船,向着光明的远方行使。为了这艘大帆船的顺利远航,让我们都来做一个堂堂正正、实实在在的中国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