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局长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供电局长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在电业局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局班子成员和广大员工的大力支持下,作为行政一把手,本人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根据会议安排,下面,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所做的努力、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整改的措施汇报如下:

一、学习方面

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2011年,我先后带领供电局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委、纪委的有关要求和内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特别是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主要思想,带头先学一步,带头上好党课,带头写学习心得体会,争做思想政治工作领头人。重点认真学习了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仔细研读了报告全文,从中使我理解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当前党的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二、作风建设方面

作为供电局长,抓好党建就是抓住了工作的全局。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使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注重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组织和管理能力,着力打造和谐班子。平时严要求,高标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住政治关口,讲原则、守纪律;把住经济关口,不伸手、不贪占;把住生活关口,拒腐蚀、抗干扰;把住用权关口,不擅权、不谋私。要求职工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带头做好,只有作风过硬,能力建设才能不断得到加强;注重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实力。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大领导干部培训力度,培育知识型人才。注重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关心年轻干部的政治进步,关注业务人员技能的提高,关注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三、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

“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我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行为,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体系,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干净干事的班子。本人能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法纪,时刻以反面教材警示自己,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始终牢记职责,依法行政,保证洁身自好,并保证做好部属和家属亲戚的工作。始终要求自己做到“四不”,即:不为私心杂念所扰,不为人情世俗所困,不为美色贪欲所诱,不为不正之风所压。经常对照党章和党规党法检查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廉政意识。

四、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根源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思想作风上执政为民意识不够,政治敏感性欠强,自强不息精神缺乏,改革创新决心不坚,奋力拼搏勇气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

(二)学习理论方面

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利用空闲时间记学习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

(三)改革创新方面

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要增加创新意识。在工作中,往往依靠以往经验做工作,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对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有时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有时不分轻重、缓急、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精力没少投入,但是产出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措施

通过这次学习,认真查摆,我对自己在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扎实履行职责,坚持廉洁从政,加强自律建设,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

二是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更新观念,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本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则,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继续提倡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勤政为民思想,不断提升执行力,统筹兼顾,综合管理,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