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组书记廉政教育发言

党组书记廉政教育发言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体育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转变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筹备工作;备战工作;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加强生活作风建设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同志们:

刚才*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去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完全同意。下面我再讲几点意见。

一、加强体育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体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体育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体育工作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省12运会收官,我们争取在省运会第二阶段比赛中,打出好成绩,实现奋斗目标;举办市五运会,组织好开闭幕式、组织好社会组、青少年组的比赛;筹备和备战省13运会,面临两大任务,一是筹备工作,筹备工作是确保省13运会成功举行的前提保障,而筹备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体育部门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最重要是竞赛组织和场馆建设两项工作,需要我们尽快拿出方案。二是备战工作,省运会在我市举办,我们的竞赛成绩应该有不俗表现是大家的期待。要完成任务,对我们又是一次挑战。可见,我们的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然而如果体育行业风气不正、体育战线党风廉政建设搞的不好,我们就不能圆满上述各项任务,不仅关系到体育部门和体育工作者的自身形象,关系到体育事业的发展,还会影响到整个社会风气,从一个侧面影响党的执政能力,影响政府形象。因此我们一定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加强体育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抓出实效,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全市体育事业的全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转变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体育事业发展

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到体育事业的成败。如果体育战线的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普通干部都能加强作风修养,作风端正,必定会促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因此我们要切实加强如下方面的作风建设。一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执政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二是加强学风建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立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学习体育业务知识,做一名体育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要树立调查研究风气,树立服务意识,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对工作的谋划,加强机制建设。四是加强领导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班子成员。五是加强生活作风建设,领导干部生活上要追求节俭朴实,力戒贪图享受、奢侈浪费。注重自身修养,讲节操,重品行,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反对铺张浪费,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弃非分之想。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抓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党组要管好班子,各位成员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好队伍,真正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不良倾向要敢于批评,对不正之风要敢于纠正,对消极腐败现象要敢于抵制,对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查处,带头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要坚持“一岗双责”,把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领导干部、科级干部都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检查和反省自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思路,形成反腐败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的工作格局,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按照责任分工,对领导班子各位成员以及科级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评,对落实责任制不力的,对管辖范围内发生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不作为的,对出现重大案件负有领导责任的都要严格按党章和责任制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好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地表彰。今年,纪检部门实行统管,我们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工作上给予方便,对办案、信访等方面要从人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共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同志们,抓好新形式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会议、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团结拼搏,克难求进,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建设和谐廊坊,发展体育事业,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