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干部培训教育会议发言

党委干部培训教育会议发言

一、在学习过程中的几点收获

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同志,虽然自己曾经接受过党的系统教育,但是在参加工作后接受党的再教育还是第一次,不仅让我重温了党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全面学习了新党章,还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具体而言,学习主要取得了以下几方面的收获:

1.在思想认识上,通过对“党的基础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地了解了党的革命和建设理论,加深了对合格党员标准的了解,深化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强化了对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认识;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地了解了党在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认识了我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伟大战略部署。

2.在生活上,通过对“合格党员标准”的学习,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合格党员标准的认识,将会激励我们新党员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标兵,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自己在入党前的谈话中,党委肖书记明确指出:“党员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例如党员“一助二”,带头对入学新生进行学习生活辅导,毕业前党员干部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这就是一个新党员的责任,这就是一个新党员在群众中的作用。)

3.在工作上,通过对“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的学习,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党的各项组织原则和纪律制度,为今后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扬民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件防弹衣永远为我留着”,一个刑警队长以一个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见证了——只要有危险,我和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最前方。)

二、对培训班的几点认识

通过几天来的集中学习,让我感受到了厅基层党委对新党员和热切要求入党的教职工、团员青年的悉心关怀和孜孜教导。总的来说,对培训班的认识可以用“三个紧跟”来概括。

1.紧跟党中央的脚步,党的十七大刚刚闭幕不久,厅基层党校积极响应,及时地举办党的基本知识第一期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章内容,认真领会十七大精神,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原原本本学党章)

2.紧跟新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的需要,为新党员继续学习党在新时期的建设理论,巩固已有的知识,同时,结合部分教工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实际,及时地开办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为新党员和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提供了一个自我学习的空间。

3.紧跟学生的思想动态,为有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广大在校团员青年提供了一个了解党组织的平台,为发展团员中的优秀分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机会。

三、对今后学习生活的几点影响

通过学习,不仅学习和巩固了党的基础理论,增强了自己的党性,而且也通过对十七大报告的学习,加深了对党与时俱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性和宗旨的认识。学习结束后,我将在实际生活中,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身作则,作好模范带头作用。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在学习上,要不断加强党的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思想上,要认真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热爱学习,崇尚科学、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

2.在生活上,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辛勤劳动的合格党员。

3.在工作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不断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做一个艰苦奋斗、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团结互助的合格党员。

四、提出几点感谢

1.感谢各位团员青年在学习期间对我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学习期间,有不少团员会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汇报与我交流,在看阅了你们的材料后,我也经历了一次再学习,不仅让我再次回想起了自己当年积极要求入党的情形,同时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党组织对我的孜孜教诲,使我一步步地成熟,最终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在次感谢在座的团员青年对我的信任,也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创造有利条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2.感谢党委杨书记、纪委刘书记、梁主任和龚老师等同志的精心备课和精彩授课。

3.感谢省厅基层党校为我们新党员提供一个不断学习的机会。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