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长县委会议讲话

县长县委会议讲话

同志们:

现在开会。

这次县委工作会议是继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市二届纪委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全市农村沼气建设项目监管预防腐败试点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政法综治、统战等各项工作,兑现20*年度党委系统各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表彰奖励先进工作单位和个人;签订2009年党委系统目标管理责任书;安排部署2009年党委各项工作。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分管纪检、组织、宣传工作的乡镇党委副书记或副乡镇长,武装部长、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统战专干;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驻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全体干警,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这次会议共安排了一天半时间,今天上午召开大会,然后分口召开各有关专业会议。

上午的大会共有四项议程,下面分项进行。

第一项:请县委副书记冯爱平同志宣读《中共*县委关于兑现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和统战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及表彰先进乡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道德模范和县级文明单位的决定》。

第二项:颁奖。

首先,代颁国家及省级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奖项。

请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县地税局、获得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乡镇的洮阳镇,获得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县信用联社、县移动公司,获得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的县国税局、县交警大队的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下面,颁发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奖。

请获得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一等奖的洮阳镇、县行政执法局,二等奖的八里铺镇、窑店镇、县委组织部、县工商局的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下面,颁发组织及人才工作先进奖。

请获得20*年度组织工作一等奖的洮阳镇党委,二等奖的太石镇党委、八里铺镇党委,获得20*年度非公企业先进党组织的*恒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易花卉公司党支部,获得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一等奖的县城乡建设局,获得20*年度基层党建“城乡联动整推”工作先进党组织的工行*县支行党支部、县人事局党支部,获得20*年度“新农村建设人才保障工程”先进单位的县科技局的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下面,颁发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奖。

请获得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一等奖的洮阳镇、县林业局,获得20*年度新闻外宣工作先进乡镇的新添镇、辛店镇、连儿湾乡,先进单位的县广电局、县水务局、县城乡建设局的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请获得20*年度县级文明乡镇的新添镇,县级文明村的新添镇刘家沟门村、八里铺镇孙家大庄村,县级文明单位的县职教中心、定西市中铺木材检查站、*县公路段连儿湾养管站、兰临高速公路*收费站、甘肃电投洮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地税局征收分局的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下面,颁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目标管理奖。

请获得20*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一等奖的八里铺镇、县法院,获得20*年度禁毒工作一等奖的洮阳镇、县林业局,获得20*年度“平安乡镇”称号的站滩乡,“平安单位”称号的县经贸局、县农业局、县民政局、县电信局的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下面,颁发统战工作目标管理奖。

请获得20*年度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一等奖的洮阳镇党委,二等奖的站滩乡党委、红旗乡党委,三等奖的龙门镇党委、康家集乡党委、漫洼乡党委的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会上未颁发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奖牌、荣誉证书、奖金,会后统一到县委办公室财务室领取。

第三项:签订有关责任书。

请县委刘书记与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委老干局、县直机关工委、党校、县档案局、县工商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的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群政法部门目标管理责任书。

请县委刘书记与18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签订乡镇党委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请县政府石县长与18个乡镇的乡镇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第四项,请县委书记*同志讲话。

......

同志们,今天上午的会议议程全部进行完毕。会议尽管时间短,但开得很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会上,全面兑现了20*年度党委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了2009年党委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刚才,县委刘书记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党委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党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党委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刚才,刘书记的讲话,从四个方面,对今年党委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特别是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做好纪检、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战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切入点,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意义。会后,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多形式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向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讲清当前党委各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讲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讲清新的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从而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真正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第二,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目前,全县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目标,靠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这里,我就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做一强调:一是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主要表现在计生率控制难、私早婚率仍然很高、孕前型管理严重滞后、节育措施落实不力、流动人口管理仍然薄弱。前一阶段市上的督查通报反映,我县的排名已下滑至第三位,形势非常严峻。下一步,人口计生部门要抓紧研究制订促进工作的强有力措施,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后执行。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各项节育措施的落实力度,确保计生工作水平不滑坡。二是农村各项重点工作。旱作农业方面,从近期召开现场会议的情况看,整体情况为“点上无规模、片上无面积、操作不规范、进展不平衡”,虽然目前统计上报的数字全县累计已完成5.4万亩,占总任务13万亩的41.5%,但这个数字是否有水分,还得打上一个问号。梯田建设方面,有部分乡镇至今还未动工,全县累计完成面积还不到1000亩。沼气建设进度也十分缓慢,目前只完成了345口。各乡镇必须统筹兼顾,加大力度,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确保按计划、按进度要求全面完成旱作农业、梯田和沼气建设这三项农村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财政收入。前两个月全县大口径财政收入只完成2411万元,占收入计划的14.1%,同比下降1.86%,收入出现了负增长,预算执行开局形势严峻。主要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县内重点企业特别是纳税大户收入锐减。财政、税务部门必须认真分析全县财政形势,加强协作,严格依法治税,提高征管水平,加大清缴欠税力度,确保各项税收收入均衡入库,努力完成年初预算目标。特别是要从严从紧执行预算,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顺序,严格控制一般预算支出,加大增收节支力度。四是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最近,市上已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两次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城区生活垃圾处理、3所校舍改造、4个计划生育服务站建设项目还未动工。3月22日,省委督察组将来我县督查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建设工作。发改局要牵头督促,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努力克服主客观因素的制约,确保尽快动工建设。

第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前一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之所以有欠账、进展慢,说明干部的作风还不实、采取的措施还不硬、抓落实的力度还不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对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重要环节就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做到重点工作主动出击、难点工作主动突破、关联工作主动沟通,卓有成效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今天上午的大会到此结束。另外,请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办、宣传部、水务局、民政局、林业局、信用联社、农业局、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畜牧局、扶贫办、卫生局、能源办的负责同志,到县国税局五楼会议室继续参加全县农村沼气建设项目监管预防腐败试点工作动员会议。

现在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