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处级岗位聘任会议发言

处级岗位聘任会议发言

同志们:

在我们党建党八十五周年纪念日前夕,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宣布对厅直单位4个副处级岗位和两个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的任职决定。刚才,张小马副厅长宣读了厅党组的聘任决定。在这里,我向通过竞争程序被批准提拔任职的4位同志表示祝贺!并对报名参加这次竞聘活动的24位同志表示敬意!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更好地贯彻干部人事制度工作中的群众路线,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干部交流,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厅党组研究决定,对省水利建设局项目处副处长、财物处副处长、省农村水利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等四个副处级领导岗位,通过竞争的办法择优聘任,对两个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也在整个机关通过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整个竞聘考察活动从4月下旬到今天正式任职,历时2个月。在厅党组的领导下,经过竞聘者的努力和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竞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总结这次竞聘活动,主要体现了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扩大了选人视野。过去,厅机关和厅直单位个别干部的选任,主要是从单位内部推荐考察,这次扩大到在整个机关和厅直单位进行报名推荐和选拔,避免了在小范围选人的许多弊端,实现在更大范围选人,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二是体现了群众公认。这次竞聘活动,除由党组根据组织人事工作规定和岗位的专业要求,设定报名人选的门槛。在整个竞争过程中,从民主推荐、个人演讲、面试考察到组织考察,都由群众和专家参与,把干部的选择权交给群众,较好地体现了在“多数人中选人,让多数人选人”的干部工作中的群众路线。

三是实行了公平竞争。这次竞争活动的全过程,都实行公开运作,由群众和专家参加,每个竞争环节的个人成绩都当场公开宣布,每个环节入围人选的确定都是以群众和专家评分结果为依据。在民意测评、个人演讲、专家面试的过程中,都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四是坚持了程序规范。这次竞聘活动,厅党组专题学习《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对竞聘活动的具体部署进行认真研究,对竞聘活动的程序严格按照组织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规范,基本做到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公正公平,为这次竞聘活动的圆满成功提供了保证。

五是促进了干部交流。扩大选人范围,实行公平竞争,从制度上促进机关干部的轮岗交流。这次参加竞聘的15名同志,有12名同志是跨部门报名应聘的,在今天竞聘上岗的4位同志中有2位同志是跨岗任职。

我还要特别提出的是,尽管这次通过竞争走上副处级岗位的只有4位同志,但是所有参加这次应聘竞争15位同志都很优秀,在整个竞聘活动中,都表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知识能力,我们应当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从今天开始,经党组批准的6位同志,就要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了。在这里,我代表厅党组对新提拔为副处级领导职务的同志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要加强学习。现在的世界是知识爆炸、科技高度发达的世界。就是像水利这样传统的行业,知识更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新体制,已成为推动现代水利发展的根本动力。*水利要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要在全国率先实现水利现代化的建设目标,关键是要建设一支具有高素质、能够驾驭现代水利发展的水利干部队伍。一个人的智慧来自于他的知识,而一个人的知识又源于他的学习。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学习意识,养成学习的习惯,成为学习的模范。努力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不断胜任新岗位的任务要求。

第二,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要求。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首先,要始终坚定对党的政治信念,坚持共产党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始终贯彻水利工作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多为基层办实事、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再次,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为群众办事、对群众负责、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始终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优秀党员干部。

第三,要开拓创新。改革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也是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今后几年,正是*水利从传统工程水利向现代资源环境水利转变的关键时期。实践新时期治水的新思路、探索*水利发展的新模式,创建*水利建设管理的新体制,需要我们大家努力把握治水的自然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改革,善于创新。通过我们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的创造性工作,加快开创*水利发展的新局面,实现*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新跨越。

第四,要清政廉洁。权力具有两面性,既有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功能,也有以权谋私、滋生腐败的危险。党员领导干部都握有一定的权力。所以党员干部更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自警、自重、自励,拒腐蚀、永不沾,始终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好形象。

第五,要维护团结。团结才有力量,团结才有效率,团结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自觉维护全局和系统的整体利益;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还要增强纪律观念,在班子内部,服从集体领导,维护主要领导的威信,在同事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支持,自觉维护一个班子和一个单位的团结,增强班子和单位凝聚力,共同促进事业发展。

这次竞聘活动的成功实践证明,竞聘择优选择干部符合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方向。我们要在系统总结这次竞聘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具体办法,使之成为今后厅系统选拔任用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基本制度,把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促进*水利事业的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