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阳节讲话

重阳节讲话

尊敬的各位前辈: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记得去年10月13日,我们在这儿庆祝“九九”重阳。今年,在老人节到来之际,我们重新相聚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尊敬的老教师们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贺!祝你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合家欢乐!

**,喜事连连。奥运北京,神七飞天,举国同庆,全球祝贺。同时也是我校赵敏娇\李甫祥,邱舜家/马爱芳,朱逸/章佩煌三对夫妻的金婚纪念,走进婚姻殿堂后,携手走过五十载,经历风雨同患难,时光流逝情不变,实在是弥足珍贵的。市里将在下月为他们祝贺金婚,在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我校的三对金婚夫妻表示祝贺,祝他们快乐永驻,健康长伴,恩恩爱爱到永远!

**年,又是我校程立文、占才生、许淑英、张天纬四位老教师的七十古稀大寿,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载生活沧桑,四位老教师对*小的功劳我们铭记在心,祝愿四位寿星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同时祝愿所有的长辈增福、增寿、增富贵,添光、添彩、添吉祥;也祝每个家庭都幸福安康,事业发达,工作顺利!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无论是从亲情伦理的角度讲还是从道德法律的角度讲,无论从曾经为*小所作的贡献还是从现在仍为*小操劳,我们都应该义不容辞地去善待我们的前辈,尊重我们的老教师们,让我们的老教师们能够拥有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我们曾经说过,善待老教师就是善待我们自己,老教师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今天对待老教师的态度和方法就是以后学校后辈们对待我们的活样板。

也许我们并不善于辞令,也许我们工作并不到位,但我们有一颗尊老、爱老的真诚之心,我们有一颗敬业、爱校的事业之心。若在此前我们有什么做得不够的地方,在此,我想请各位前辈们见谅,我们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有勇气承担责任,有勇气改正错误,有勇气面对未来。

这个老人节,是我来校后的第二个老人节。一年来,感慨良多,在此,我将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向各位老教师汇报一下:

1、我们很团结(略)

2、我们很骄傲(略)

3、我们很努力(略)

以上是我向诸位介绍了学校一年多的发展建设情况,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发展,渗透了你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离不开你们的辛勤探索和奉献。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与大家休戚相关、荣辱与共。所以希望诸位今后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给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这些后来者也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再创*小新的辉煌。

在这里,再一次向各位尊敬的老同志敬贺节日快乐,祝各位老前辈身体健康,愿你们如青松不老,古枫吐艳,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