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锋行启动仪式讲话

先锋行启动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先锋行”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我区庆祝建党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央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区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对我区开展"*先锋行”活动非常关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海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千弘同志亲临现场指导,这是对我们*区社区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鞭策。首先,我代表*区委,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区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工作,把社区建设作为全区社会事业发展的第一重点,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社区党建、文化、服务"三大建设”的《意见》,深入开展了"星级”社区创建年活动,努力争创全国社区建设试点区和全省社区建设先进区。"社区建设,党建先行”。社区党组织是社区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社区党员是社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和骨干队伍。开展"*先锋行”活动,把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驻社区单位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就能形成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就能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泰前街道是"*先锋行”活动的先期启动单位,担负着为全区面上工作趟路子、创经验的重任,一定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区面上工作的开展提供经验和借鉴。

希望各街道、社区要按照区委的总体要求,学习借鉴泰前街道的经验做法,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真正把"*先锋行”活动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党建品牌,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加快推进富民强区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