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税征管业务系统仪式讲话

税征管业务系统仪式讲话

同志们:

新年新岁新气象,地税更有新跨越。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秦税征管业务系统上线仪式,标志着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的现代化税收征管体系的全面形成,标志着我县地税系统的税收征管水平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越。秦税征管业务系统上线成为我县地税管理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对今后依法征管,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工作效率,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你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在管理上线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地税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支持、配合地税部门开展此项工作的广大纳税人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借此机会,我对地税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提四点要求:

一要创新征管理念,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长期以来,地税系统在依法征管、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经济管理和分配调节作用,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中也做出了一年好于一年的突出贡献,对此,县委、县政府对你们的工作是满意的。*年是构建主谐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实现突破发展的关键年,地税系统更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法为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管理理念,立足本职,强化服务,充分发挥税收在调节利益分配机制、缓解地方财政困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作用,正确处理好税收征管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关系,在抓好税收征管的同时,要积极培植税源、壮大后续财源;正确处理好税收征管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寓征管于服务之中,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和西部大开发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良好的税企关系,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中拓宽税源,在税收增加的基础上促进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壮大;正确处理好税收征管与优化投资环境的关系,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规范纳税服务机制,提倡文明征税,依法征管,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税收征管环境。

二要借助系统平台,夯实征管任务。要冷静分析全县收入形势,层层落实征收任务,千方百计挖掘增收潜力,做到多想挖潜增收之策,多开培植税源之道,多思加强征管之路;要通过狠抓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抓住征管薄弱环节,加强户籍管理,提高管理效能,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开展各项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要拓宽协税护税网络,切实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如实反映到地税收入上来,确保全年地税收入稳定增长。

三要发挥窗口作用,树立新的行业形象。全体地税系统干部职工都要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税收工作,彻底转变“以我为尊”的特权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思想,尽力满足纳税人的合理需求,充分运用信息化等先进手段,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综合性的服务。要紧紧围绕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目标,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练好内功,抓好干部学习,切实提高税务干部的整体素质,切实做到以依法征税、文明征税。要从镇安的发展大局出发,自觉树立“人人都是镇安形象,个个都是投资环境”的意识,自觉做到热情服务、廉洁治税,努力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服务规范”的地税干部队伍。

四要强化宣传,提高纳税人的适应性。秦税管理业务系统上线,是税收征管方式上的一次大改革,是管理手段的大转变,是科技含量在管理中的大突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广大纳税人需要有一个了解、认识、熟知、支持的过程。地税系统要充分采取广播电视、宣传厨窗、送政策之门和网络媒体宣传等途径,向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应税对象作好宣传工作,充分赢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更好地发挥好网络管理,快捷、方便、安全、高效的优势,促进我县税收征管工作尽快迈上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最后,预祝广大地税系统干部职工合家欢乐,新春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