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局七一表彰讲话

全局七一表彰讲话

七一表彰讲话

同志们:

经局党委研究决定,今天召开全局纪念建党84周年暨表彰大会。在这里,我代表局党委对刚才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今年光荣加入党组织和按期转正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为他们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高兴,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戒骄戒躁,工作更上一层楼。希望全局广大党员踊跃向先进人物学习,为劳动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作贡献。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团结拼搏,克难奋进,劳动保障工作成绩显著

过去一年,全局干部职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保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奋力拼搏,我局的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1.领导带头,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在区委第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月18日开始,经过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18个重点环节的实践,到目前基本结束。在近半年的集中学教活动中,全局5个党支部97名党员积极投入,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全局各支部集中学习平均10次以上,个人自学50多个小时,写读书笔记平均在2万字以上;采取组织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6种方式,从企业法人代表及管理人员、离退休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对象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征求到涉及机关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廉洁自律、依法执政、创新能力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02条,经归纳整理有29条。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加强,党员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有了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大提高,服务群众作风明显改进,促进了劳动保障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2.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由于局党委一直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和机关纪律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强化内部管理,努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有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在今年全局开展的集中整治收受和赠受“红包”工作中,通过自查自纠,局领导干部拒收“红包”8起共7000元,上交“红包”5起共4500元。全局党员干部在权势、金钱、物资等诱惑面前,都做到了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多年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违纪案件控制率一直为100%,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好评。

3.劳动保障各项职能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市、区两级下达的劳动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均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为促进新洲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及区委、区政府的表彰,得到了社会的好评。就业、再就业的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再就业各项扶持政策基本落实到位,今年成功举办了两场“送岗位、送服务、送技能”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街镇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基本完成;劳动仲裁、劳动监察、职业技能开发等各项工作都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1.抓学习,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学习是永恒的课题。尤其是在我局年轻人比较多的情况下,抓好学习,将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首先是要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到学习有安排、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并在学习活动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劳动保障事业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学,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因地制宜,有的放失。通过学习丰富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业务素养,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的开展。

2.健全基层组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是党的方针、政策付诸实施的基层组织,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健全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今年初,局党委针对基层组织班子力量不强、缺乏战斗力的情况,按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调整人员,充实基层组织,强化领导班子。并根据党建工作需要,从促进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在今年5月份新成立了医保办党支部。从今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成绩来看,基层党组织力量加强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推动劳动保障事业的全面发展

1.抓制度管理,不断强化机关纪律作风

要不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强化干部职工的公仆意识。过去我们有一些好的制度,大部分都执行得不错,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根据情况的发展变化,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并下大力气抓好制度落实,坚决做到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通过制度的执行,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2.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今后工作中,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坚持实行处级领导和科级干部实行个人收申报、重大事情报告及礼品、礼金上交登记制度。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建立和健全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集思广益,科学决策,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

过去一年我们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既是局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努力的结果,今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按照构建“和谐新洲”的要求,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为动力,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廉洁奉献,努力开创劳动保障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