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慈善总会会员代表大会致辞

慈善总会会员代表大会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我们××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各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此作个简短的发言。

慈善事业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原创: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由社会保险、社会救护、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四个部分组成,缺少任何一个部分,都会影响社会保障的稳定性和功能性的正常发挥,不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表明,发展民间慈善事业是化解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而有效的途径。

因此可以说,扶贫济困的慈善事业是光荣的事业。发展慈善事业,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慈善事业源远流长。纵观历史,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慈善事业为改善贫困群体的生存状况,缓解社会矛盾,增强社会凝聚力,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慈善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为扶贫、赈灾、教育、环保等工作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慈善总会的成立,为广大有志于慈善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组织搭建起济贫扶困的平台,全省的慈善工作从此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将通过帮困助残、救灾赈灾、助学就读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救助活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推动社会的公平、进步,促进“三个文明”作出贡献。

作为××慈善总会的会员,我们将遵守总会章程,执行总会决议,积极参加总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实履行会员义务,完成总会委托的工作,收集反映慈善事业的情况、意见和要求,维护总会的合法权益。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加强与各会员单位的联系、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为总会做好更多的工作。原创:

几年来,我们×××××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我们将继续秉承“关爱生命,维护健康,回馈社会,造福人类”的行业宗旨,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把各项工作搞好了,才能为慈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为此,我们将加强内部管理,创建品牌,争取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支持总会的工作,我们捐赠万元,作为总会的创始基金。我坚信,有××慈善总会的积极组织,有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的慈善事业必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