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革命烈士诞辰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革命烈士诞辰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在卓恺泽烈士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005年10月21日)

同志们:

松岙是革命的摇篮,松岙历史上人才辈出。在近代涌现出了无数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革命志士,著名的松岙籍烈士就有卓恺泽、卓兰芳和裘古怀等。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卓恺泽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缅怀卓恺泽同志光辉的一生,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卓恺泽同志是中国共青团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宣传家。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来自)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的革命业绩、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里。

卓恺泽同志从青少年时代起就立志以改造中国为己任,积极探求革命真理;他刻苦学习、精心研究和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经验;投身革命后,始终站在斗争的最前沿,是革命运动的坚强领导者和忠诚实践者;在革命危机关头,他坚决主张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并为革命事业的复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卓恺泽同志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是为宣传和捍卫真理而英勇奋斗的一生。

今天,卓恺泽同志毕生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已经取得了历史性胜利。他和无数优秀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已经成为激励我们民族奋勇前进的精神旗帜。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卓恺泽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不移的精神;学习和发扬卓恺泽同志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学习和发扬卓恺泽同志刻苦学习,并善于结合实践进行理论思考和理论创新的精神;学习和发扬卓恺泽同志崇高的革命品格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

在卓恺泽同志百年诞辰之前,镇党委政府专门投入资金建造了恺泽公园,同时对卓恺泽墓进行了修葺,使之面貌焕然一新,以此表达对卓恺泽烈士的深切哀悼,同时希望借此来弘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激励后人。

当前,我们要以缅怀革命先烈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加快推进松岙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松岙。今年初,为了进一步拓展松岙的发展空间,镇党委政府全面启动实施了临港产业带的开发建设。充分利用港口、岛屿、深水海岸线等有利条件,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节奏运作,紧紧把握今后2—3年战略机遇期,以大项目启动为突破口,重点发展船舶修造和滨海旅游特色优势行业,尽快落户支撑力强、贡献率高、竞争力大企业,快速推进工业化产业化进程,努力实现松岙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精心打造船舶修造业基地、滨海旅游业基地和海运物流业基地,构建松岙临港产业园。(来自)目标是通过近3年努力,力争松岙经济总量翻三番,销售收入达12亿元以上,税收超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使松岙成为奉化东部经济增长极,成为奉化经济发展新的推动力量。

同志们,我们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松岙的重任,让我们沿着烈士的足迹、弘扬烈士的精神、继承烈士的遗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建设沿港新兴生态工业城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