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街道慈善募捐活动暨爱心慈善超市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年街道慈善募捐活动暨爱心慈善超市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开展“蓝天下的至爱--2005年慈善募捐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人大,向今天前来参与慈善募捐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向参与慈善义演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4年,书院的慈善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书院慈善工作站在市慈善基金会南汇区分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慷慨解囊下,基金盘子不断壮大,累计募集资金达50万元,并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围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慈善宗旨,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慈善实事,发放慈善救济款40.74万元,使许多的弱势群体得到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全镇受益者达889人次,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为促进我镇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我们欣喜地看到,有更多的企业老总、朋友们加入到我们的事业中来,以一颗颗诚挚的爱心,积极贡献力量,给弱势群众以温暖。在此,向你们再一次地表示感谢。

同志们、朋友们,随着今年临港新城的“港开、桥通、城用”,以···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宝山路街道也伴随着城市的发展一起进步,但是由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在社区中还有一部分社会群体仍处于相对贫困的状况。截止到今年一月份,宝山路街道享受低协保人员共计3532人,残疾人1743人,其中重残无业人员就有224人,按社会最低生活水平435元计算,街道中处于贫困状况的人员数量更多。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下岗失业人员也生活在贫困线的边缘。为更好地做好帮困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宝山路街道爱心慈善超市”诞生了。

街道党政领导历来十分重视帮困助贫工作,元旦春节期间,通过整合资源,挖掘潜力,一口上下,对3760户贫困家庭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帮困,让一大批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虽然这些慈善实事的实施,已经使我街道一大批困难家庭直接受益。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有许多家庭在学习、养老、大重病等方面仍存在各种困难,急需社会的帮助,有限的资金不能全面覆盖到这些困难群体。为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本身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放弃了一年8万元租金的现实利益,专门腾出一间近100平方米的场所,建成了“爱心慈善超市”。“爱心慈善超市”的开办为社会各界捐赠者与社区弱势群体受助者搭建了一个直通的平台,推动了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实践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

“爱心慈善超市”和社会捐助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更离不开社区各单位、各阶层奉献的爱心和传递的温暖。在得知街道开办“爱心慈善超市”后,社区各方面都积极响应:上海沪信建筑装潢工程公司减免了部分“爱心慈善超市”的工程费、荆棘鸟服饰有限公司送来了冬衣、上海铁路通信公司已连续两次参加社会各界的募捐,当听到街道要成立“爱心慈善超市”的消息后又送来了3000元捐款,闸北区税务分局、上海信谊集成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印亿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文喻实业有限公司、高福动迁基地、扬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商闸北分局宝山工商所、闸北公安分局刑侦七队、宝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管三分队、街道机关事业干部、街道纪工委、敬老院、经济科、房产办、图书馆、文化站、红十字会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特别是街道助残服务社的残疾人助理员更是积极响应,送上了他们回报社会的一片爱心。“爱心慈善超市”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社会协同、社区互助”的原则,将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爱心的钱款物品及时送到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群众手中。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更是连续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帮困助贫工作,如发动全体机关干部结对帮困、通过爱心超市平台送出实物关怀、发动募捐营造和谐社会、发动社区学校在西藏北路的双鹤园进行社会广泛动员,开展“蓝天下的挚爱”慈善募捐、书画义卖,还组织社会力量办学单位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再就业免费培训的咨询。以上这些只是党工委办事处为社区困难群体进行帮困而做的几项实事,今后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们将不断加大帮困送温暖的力度,爱心慈善超市”也要不断探索社会化实物帮困运作机制,让宝山社区的困难群众真正生活在一个“四季如春、节日加温”的和谐社区之中。

最后,感谢大家到现场来参加募捐,为弱势群体献上一片爱心!

文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国章在宝山路街道爱心慈善募捐活动中的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居民同志们:

我是上海文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国章。我们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

我们民营企业是在党的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成长起来的,是在各级领导和我们广大居民的帮助、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我们街道的民营企业在1999年的时候还不到100家,今天,我们已发展到640多家,而且,出现了不少科技含量高、利润附价值高的高新企业。一些企业的年产值已逼近二千万元。这些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成为我们民营企业的楷模和代表。回想我们走过的路,我们深深体会到,如果没有党的政策,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没有我们民营企业的今天。因此,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一直被我们民营企业视为与生产销售同等重要的任务。过去,我们在抗洪抢险斗争中捐过款,在非典肆虐时我们捐过款,在与云南结对帮困扶贫时我们捐过款,今天,我们同样要关注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社区的生活还有困难的父老兄弟,帮助他们是我们义无旁贷的责任,是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要帮助我们的父老兄弟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共同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今天揭牌的“爱心慈善超市”,为我们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有益的平台。今后,我们将在这个平台上,把奉献爱心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做,时刻把我们社区的困难家庭放在心上,关心孤老,助学助残,帮助下岗待业的走上工作岗位,让每一个家庭感受到党的阳光的温暖。愿我们的“爱心慈善超市”成为爱的蓄水池,让我们每一个民营企业家为它注入爱的甘泉,让它变成爱的长河,变成爱的海洋。

最后,我代表我们宝山街道的民营企业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合家幸福、事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