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校学生代表发言稿

党校学生代表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和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作为党校的学生代表,站在这儿发言。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祖国统一、走上民富国强的道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1919-1923),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24-1927),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27-1937),抗日战争时期(1937-1945),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45-1949),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时期(1949-1956),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1957-1966),“”时期(1966-1976),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时期(1976-1981),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期(1981-2003),现在党和国家又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革命战争年代,我党高举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大旗,依靠最广大人民特别是工农群众的力量,经过艰苦奋斗,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我党顺应社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适时调整自己的纲领和路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成就是辉煌的,但是属于过去;历程是艰辛的,前途蜿蜒曲折、充满荆棘。在所取得的成就背后,隐含着无数先烈的鲜血和无数劳动人民的汗水,还有错误思想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在社会主义事业的进一步建设过程当中,还存在着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与矛盾。

面对新世纪,国际局势和国内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形势逼人,不进则退。

作为新世纪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温室里茁壮成长,没有经历战争的洗礼,也没有经历社会的磨练,容易在诱惑的阴影中屈服,在萧洒的生活中沉沦。

但是我们也很庆幸能够进入党校学习,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认清自己所处的国际国内局势,明确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会珍惜和把握这一机会,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打好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创造更多的财富,为人民带来更大的利益。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