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校年总结

党校年总结

本年度,我单位党校在区委党校、组织部、宣传部和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党性、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和单位党委中心工作,组织全单位党员认真学习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实开展思想教育,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新路子、新方法,全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素质,全面完成了培训任务。

一、积极配合党委中心工作开展理论教育

基层党校担负着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重任,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必须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围绕基层党委的中心工作进行。我校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成全区一流场单位的奋斗目标,牢固确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开拓创新,推进新一轮的思想解放。不断把我单位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新高潮。在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新时期党教工作的新路子,力求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实现单位党委提出的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二、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科学管理

管理制度化是党校教育创新的基础。今年完善了党校规章制度和党员干部教育的有关规定,健全了《党校工作条例》、《电教设备管理制度》、《学员守则》、《教员守则》等规章制度,涵盖了学员推荐、教学、考试、管理等一系列环节,使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制度化、规范化。

三、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最为突出的是采用多媒体教学。今年月以来依托区委党校的远程教育,及时选录播放与日常工作生活最为密切的重大改革问题和时事新闻,深得大家的共鸣,极富感染力。党校培训的课程设置,从单一发展到全方位,培训方式由面授到多媒体电化教学,这种面授、多媒体相结合的教育手段,不仅有利于沟通交流,还加大了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力度,开辟了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四、积极开展各层次的党员干部教育

紧紧围绕某某单位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升级改造为契机,不断提高我单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为我单位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使党校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为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在第一线防腐倡廉的作用,月,党校与纪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基层纪检委员培训班。认真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年来,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余人次。邀请区委党校老领导为我单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学生人数达余人次。

五、加大了深入调查的力度

党校是一种开放型的教育。必须贴紧市场,掌握信息,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今年,我们结合“三个代表”学教活动,深入有关单位进行调研活动,下半年,结合“三个代表”学教活动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发放调查表格,了解农民教育情况,深入企业了解职工教育情况,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需要什么样的培训。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企业对员工培训的迫切性很强,我们就为他们牵线搭桥外出寻找师资,联系培训内容为企业服务。

六、几点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回顾一年来单位党校经过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领导重视是关键,工作努力是根本,经费落实是保证。

、从党员教育的轮训、培训看,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员参训率不高,今后在学习形式、时间和地点上将不断探索,提高非公企业党员学习的参训率。

明年的工作初步设想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围绕一个目标,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力思考如何做大、做强党校阵地,以发展促教育,全面提高我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二:做好两项工作。宣传十六大,学习十六大是我们的主要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宣讲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另外,争取初步落实社区教育方案,力争创学习型社区作出努力。三是进行探索,在为企业服务,做人才培训的中介上作探索,利用党校对外界较了解的优势,贴紧企业需要,为企业员工培训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