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用爱和微笑扶平伤痛内科护士演讲稿

用爱和微笑扶平伤痛内科护士演讲稿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笑是世界上最甜美的语言,发自内心的笑可以让自己心情舒畅;源自真诚的笑可以给他人温暖和阳光;病人把最宝贵的生命交给了我们,家属把最亲爱的人交给我们,领导把最细致的活交给了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我们的工作;亲爱的白衣天使们,希望每天早上我们都能抛开生活中的一切烦恼,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病房;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每天都被打针,换药,照顾起居,观察病情所包围,真是日不出门行千里、人在精神舒畅时,做事热情会增加,做事效率也会提高,我们的服务自然也会体现出人性化的温情效果,这比我们机械的套用各种规范礼仪效果好得多、有人说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我们虽然没有美丽的容颜,但是我们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等,具体材料详见:

在我演讲之前我想先问一下在座的白衣天使们一个问题:今天你笑了吗?

笑是世界上最甜美的语言,发自内心的笑可以让自己心情舒畅;源自真诚的笑可以给他人温暖和阳光。也许你会说:护理工作奔波而又劳累,枯燥而又重复,我笑不出来。

是的,每天都被打针,换药,照顾起居,观察病情所包围,真是日不出门行千里!渐渐地,一颗年轻的心,如沐风霜,老气横秋;一段火热的情,如浴冰雨,尘封匿迹。笑容因此而消失,笑意因此而逃亡。

可是有一天,当我读了《邮差弗雷德》的故事后,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弗雷德是美国邮政的一名普通邮差。初次见面,弗雷德会向客户做热情真诚的自我介绍;主人不在家,弗雷德会替他们收好邮箱已满的信件;包裹投递错误,弗雷德会竭尽所能地为客户着想。他用很简单的日常行为,触动了他人的生活,实现了从平凡到杰出的跨越。一个小小的邮差就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如此完美,生活中充满了快乐和阳光,更何况我们是人们眼中的白衣天使呢?

病人把最宝贵的生命交给了我们,家属把最亲爱的人交给我们,领导把最细致的活交给了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我们的工作!不用心去工作!

热爱你的工作,用心去工作吧,像弗雷德一样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当中,相信你也会因此而快乐!我们内二科曾有一位失语病人,平时只用纸笔和我们交流,有天早上床边交接班时,他突然冒出了"早上好"三个字,我们惊喜地鼓励他说"老爷子,今天很不错,能说出三个字了,我们一致同意给你打九十分呢,明天会不会更好呢?"就因为这句话,他每天都鼓足全身力气跟我们讲话让我们打分,随着他一天天话语的增多,病人和家属都很开心,我们也有了信心。从此我们内二科就多了一个打分的习惯,比如说,瘫痪的病人鼓励他们多做运动,互相评比,进步大的要得表扬,爱偷懒的要受"批评",如此一来,病人功能锻炼的意识增强了,我们繁忙的工作多了一段小插曲,整个病房也洋溢着暖暖的春意。

你知道吗?人在精神舒畅时,做事热情会增加,做事效率也会提高,我们的服务自然也会体现出人性化的温情效果,这比我们机械的套用各种规范礼仪效果好得多!快乐是会传染的,你快乐,周围人也会阳光起来!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希望每天早上我们都能抛开生活中的一切烦恼,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病房,穿上我们洁白的护士服,戴上我们神圣的燕尾帽,然后用心对自己说:今天我要做一个快乐的弗雷德!

有人说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我们虽然没有美丽的容颜,但是我们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我们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我们是平凡普通的一名护士,我们将会用我们的爱心,真心,同情心,细心,关心,耐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把我们的满腔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病人的心里。让我们为病人共同撑起一片蓝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祝我们的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