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卫生室目标责任书

村卫生室目标责任书

一、目标任务

1、服从乡村一体化管理,搞好农村卫生综合改革,试行农村合作医疗与合作保健。

2、巩固村卫生室建设成果,完成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做到人员、房屋、设施、制度、技术配套。

3、积极参加乡村医生培训和继教考试,提高医疗技术,严格医疗技术操作规程,规范医疗文书的书写(包括处方、门诊记录、病情证明等),防止医疗纠纷及医疗事故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

4、大力推行基本药物制度;村卫生室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目录内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做好基本药物的配备、使用工作,基本药物配备使用率逐步达到100%。

5、做好十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指标均达到卫生局考核要求。

6、搞好农村卫生宣传及健康教育,巩固初保达标成果,完成初保强化项目年度工作。

7、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搞好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

8、及时认真准确上报月报表。

9、巩固农村中医工作成果,发展中医药。

10、及时交纳会费、校验《医疗机构许可证》。

11、完成政府及卫生院临时交付的其他工作。

二、奖惩考核办法

1、不服从乡村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年终不参与考核,同时取消卫生室资格,不予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

2、年终对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估,根据分值评出相应的等次。

3、各项报表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