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奥运会征文7

奥运会征文7

当奥运圣火冉冉升起,当全世界人民再次把目光的焦点投向雅典,当我们回顾百年前的历史壮景……百年后,我们相聚在这片拥有神奇力量的土地——中国北京。

奥运是什么?在我眼里,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这里是友谊、和平的开始;是公平、公正运动竞争的起源地。2008年,这一年,咱们等了多久;这一年,咱们盼了多久;这一年,不知包含了多少人的渴望;这一年,不知融进了多少人的汗水和泪水。终于,在2001年7月13日的晚上,我们听到了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

今晚,我美滋滋地睡下了。睡梦中,我到了一个历史博物馆,发现自己正在与一个能穿越时空的镜子对话。它说:“你好,请问你想到什么地方去吗?”我兴奋地说:“我当然想看看2008奥运会了!”我刚说完,只觉得刮来一阵风,我就已经到了2008年8月8日的清晨。

长城内外,绿树成阴;天安门前,花团锦簇;昆明湖上,碧波粼粼。鸟儿在茂密的树林里沐浴着阳光,碧绿的小草在大地上贪婪的吮吸着甘甜的雨露。这景象让我欣喜不已。瞧,一条条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上,一辆辆小轿车呼啸而过;护城河中黑色的污水没有了,水肿倒映出绿树红墙;奥运会场馆中,建筑宏伟,设施齐全。空气干净得好像是透明的,更没有一丝一毫的灰尘。外国友人看了,个个都夸:“Good,good,verygood!”

这时,一阵风吹来,飘过来一张废纸,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见一个胖胖的小男孩飞快地跑过来,捡起废纸扔进垃圾箱中。后面传来了赞扬声:“呵呵,小胖也知道绿色奥运。”这一幕,谁不为之感动;这一幕,难道还不能说明中国人民在努力;这一幕,难道不能说明“绿色奥运”已经深入人心吗;你们说对吗?

“铃铃铃……”在一阵闹钟声响中,我醒来了。可现实与梦境完全不同。窗外的路边是两根光秃秃的电线杆,虽然有点花草,但是颜色一点也不鲜艳。天上飞舞着白色的塑料袋,沙尘暴也不时光顾我们这里。无论怎样,保护环境,绿色奥运已经迫在眉睫。谁也不想看到,我们的交通工具只剩下几只在沙漠行走的动物。而最后的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我们要让“保护环境”的口号成为人们的行动。

我们要呼吁所有人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环境就一定一天比一天好。展望未来,到2008年时,到处都是宽阔的马路,马路两旁柳树成荫,天上不时飞过成群的小鸟。公园里,花香沁人心脾;池塘边,鱼儿正在畅游嬉戏……到处都是那么美丽。

距2008年还有一年多时间,2008转瞬即到。我坚信,2008年奥运会将会成为全世界人民最难忘的一次聚会,一次绿色与文明、文化与传统、公平与友爱的盛会。我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学习,学习英语,为北京奥运服务。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一个热情、文明、绿色、现代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