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翻开生命史书崭新的一页

翻开生命史书崭新的一页

生命的短暂令人叹息,人生的辉煌令人赞叹,人生中的种种挫折往往令人徒增伤感。真正完美的人生不仅要有知识的灌溉,还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来支撑,正确的信念来引导……

我,一个正值青春年少的女孩,本应是分发读书的最好时候,可是生活的安逸,却使无知的我总觉得看太多的书没有用。学习太艰辛,不如享受,所以就养成了不爱读书的习惯。看了鲁迅的日记,我才如梦初醒。最强烈的印象,莫过于他读书、购书、爱书的热忱。在他的日记里,几乎每一页都探书,每一月都购书,每一年都有书帐。几十年一以贯之,从未中断。由此可知他视书如命的一生。正因为如大海般不择细流的读书,所以鲁迅的学识才如此博大精深,浩瀚,最后成为一代文豪。这些都使我这个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后来人深深感到惭愧。是啊,一个没有知识的人跟一个废人又有什么两样。社会已跃入知识经济的年代,我岂能沉醉在无知中?

当我的脑海里想着如何为了自己生活更优越而努力读书时,我听到老师对鲁迅事迹的介绍,我的心再次被深深震撼了。

鲁迅先生他用手中的笔唤醒沉睡的人们;他用手中的笔揭露血的事实,去批判国民党反动派罪行的行径、丑陋的灵魂;他用手中的笔讴歌中国的脊梁,民族的希望。不管敌人多么心狠手辣,不管前面多么凶险,他都毫不犹豫地投身战斗。他为了什么?为了自己吗?不,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整个中华民族。他是一位真正的爱国者,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祖国。

站在鲁迅雕像前,我陷入了沉思:一个如此瘦弱的身躯,却肩负着唤醒民众与黑暗势力抗争的历史重任。他的担子有多重,他的胆量有多大!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是血啊!多么伟大的文人,多么伟大的战士!

我想到一句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鲁迅先生还活着!他就在我们身边。他正用他的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一样还不知上进,不明人生方向的人。面对着雕像,我深深说道:“鲁迅先生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庆幸自己来到了鲁迅中学,我庆幸自己接受了鲁迅精神的熏陶,我翻看了生命史书崭新的一页,在这上边我将写上: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奋斗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