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代表常任制八个一交流

党代表常任制八个一交流

一是成立一个试点工作领导机构。在双龙和松华乡启动了乡党代表常任制试点工作,成立试点工作领导机构。

二是设立了一个乡党代表常任制试点工作联络办公室。在乡党委成立了乡党代表常任制试点工作联络办公室,下设在乡党政办公室,并加挂牌匾。

三是每季度上报一篇乡党代表常任制试点工作专题简报。要求乡党委明确1—2试点工作信息员。

四是每年召开一次乡党代表大会。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每年年底召开一次乡党代表大会,以此为抓手,拓展党代表发挥作用的途径。

五是每年至少提一条合理化建议。要求乡党委结合年度述职考核等基本制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障党代表作用充分发挥。

六是制作一张年度工作安排进度表。要求乡党委每年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组织乡党代表开展活动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并形成工作计划。

七是发放一本《乡党代表活动手册》。由区委组织部给每一位党代表配发一本《乡党代表活动手册》,党代表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记录和管理工作。

八是建立一套工作制度。区委组织部拟定出台了《昆明市盘龙区乡党代表常任制试点工作八项制度(试行)》,下发党委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