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支队伍交流

五支队伍交流

立足农村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组织机构多元化等实际,主动适应和谐社会建设需要,切实加强“五支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和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和“党团共建,联户为民”制度,实施“三关爱”凝聚力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发展壮大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管理。

二是加强村民代表队伍建设。为提高村民代表履行职责能力,一方面通过分层培训、定向培训、双向培养等方式,切实提高村民代表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了村民代表信息管理、村民代表议事会等各项制度,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切实履行代表参政议政职责。

三是加强妇女队伍建设。突出打造妇女素质提升工程、巾帼创业引领工程、和谐家园创建工程等三大工程建设,促进妇女更新观念、自谋职业,在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四是加强团员青年队伍建设。以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高素质的新型团员青年为重点,围绕勾山经济建设实际情况,强化服务引导,积极为各类青年创业提供机会,切实做好成才文章。

五是加强老年人队伍建设。以关爱老年人为重点,加强老年协会的组织建设,调整充实协会领导班子力量。不断加强老年人文体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