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省市党代会及干部大会精神学习小结

省市党代会及干部大会精神学习小结

市第九次党代会于*年8月召开。五年多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以工兴港、以港兴市、以市带农”的方针,奋发进取,扎实工作,顺利完成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今后五年我市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重在落实,事在人为,要特别做好选人用人的工作,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

1、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取得主要成就。一是综合实力有一定增强。GDP年均增长10.8%,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26.7%,港口吞吐量连续跨越4个千万吨级台阶,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上升到55位。二是重点建设项目迅速推进,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三是改革工作有需开展,私营个体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四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全市软环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五是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1.2%和8.3%。六是三个文明整体推进。七是一系列事关当前和长远的战略构想逐步确立。确立了“以工兴港、以港兴市、以市带农”的总体发展方针和以滨海新城为核心的“一心三极”城市布局,勾画了“一体两翼”组合大港和“T”型产业框架。八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得到了整体提升。

2、市第十次党代会绘就了新的发展蓝图。今后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增幅超全省、人均水平超全国,成为苏北振兴第一增长极,早日建成国际性的海滨城市、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城市和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一是GDP年均增长16%,跨上1000亿元台阶。二是在产业扩张上实现跨越,初步建设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现代制造业、重化工业等5大产业基地。三是全面拉开城市建设框架,中心城区建成100平方公里以上,人口增加到100万。四是利用外资金水平力争苏北领先。五是港口发展实现信跨越,实现港口吞吐量1.2亿吨,集装箱运量400万标箱。六是县域经济实现跨越。七是25条小康指标全部达到序时进度。

3、*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今年元月1日至2日,总理到*视察调研,将*的发展摆到了国家战略层面。3月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快*的建设与发展问题,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振兴*,希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积极壮大优势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层次,成为我省新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4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沿海开发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培育江苏发展沿海增长极。我市根据总理对*新的定位和省委的战略部署,把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江苏新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作为振兴*的战略重点。以打造江苏新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为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和新型工业化两大战略,重点发展新医药、新材料优势产业,着力培育新能源、海洋化工新兴产业,推进以港口物流为基础的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新格局,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要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三分战略,七分执行。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把面临的重大机遇抢到手,要把发展的宏伟大业做上去,要把美好的愿景转化为现实,提高执行力是关键所在。现实中我们的某些工作之所以没能取得预期效果,往往不是我们没想到、没决策、没部署,而是在操作过程中出了问题,在贯彻执行上发生了偏差。要把提高执行力作为检验一个单位、一个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作为推进跨越发展的必要条件,摆上突出位置,加以重点强调。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应从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执行意识;二是做到尽职尽责;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四是不断提高干部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