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价局百场价格政策服务实施方案

物价局百场价格政策服务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两创”总战略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物价局关于在全省开展“百场价格政策服务”活动的通知》(浙价电[2009]2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县实际,特制定如下活动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落实各项涉企价费减负政策,及时清理规范涉企价费服务,努力帮扶企业解困,积极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企业服务面,切实提高服务效果。

二、工作内容

(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公布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落实各项涉企服务收费减免优惠政策,同时对涉企价费减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

(二)组织召开旅游单位价格员座谈会。响应县委、县政府“旅游富县”号召,重点对全县旅游项目收费情况进行整理和规范。

(三)组织开展扶持工业企业发展专题调研,了解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积极寻找对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困。

(四)发放《涉企价格收费公示手册》。在前期已编印好《涉企价格收费公示手册》的基础上,活动期间,县物价局领导将专门会同相关职能单位下企业发放《涉企价格收费公示手册》,进一步提高价格工作的透明度。

(五)价格认证中心充分发挥价格鉴定、认证的技术优势,为企业化解价格纠纷提供服务。

三、工作要求

(一)成立工作机构。县物价局成立“百场价格政策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物价副局长卢一民同志担任,副组长由物价科科长徐法能同志、物价检查所所长邹亚平同志担任,成员为物价科、物价检查所、价格认证中心全体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开展“百场价格政策服务”活动,并对全县“百场价格政策服务”活动进行统一协调和指导,以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务求实效。“百场价格政策服务”活动结合物价部门的日常工作,针对全县实际,切实做好各项行政事业收费减免政策、各项涉企服务收费减免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帮助企业了解各项优惠价格和收费政策。同时,活动过程中要帮助解决价格举报受理和反馈工作,真正做到服务到家、服务到位。

(三)协调联动。要加强与当地的民政部门、社区办、街道办和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多沟通联系,争取各部门和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发挥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四)加强宣传。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百场价格政策服务”活动的意义、内容、做法等,要及时反映活动的进展和成效,进行宣传和报道,扩大此项工作的影响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百场价格政策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工作步骤

本次活动的时间从2009年2月中旬起,至2009年2月底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