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干部和谐教育方案

党委干部和谐教育方案

今年7月是第8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古河所支部按照处纪检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教育月活动,使全所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习中,认真总结了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结合水管工作实际完善了有关的规章、制度。

一、领导重视,部署周密

为保证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正常开展,经古河所支部研究,成立了开展第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书记高建忠所长杨昌军担任,纪检组长支部委员徐敏担任,其他主要干部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具体工作由工会主席刘界中负责协调。

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教育月工作,纪检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齐抓共管,第一责任人一边抓自身学习,一边抓党员干部的教育,对本单位的教育月活动实施严格把关,保证了教育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全所形成了党风廉政大宣教的良好格局。

二、精心组织,措施得力

为确保教育月活动工作质量,提高教育效果,所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与水售工作、党员评议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展集体研讨、集体学习、观看电教片等为载体,大张旗鼓地宣传党执政为民、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成果、先进人物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政治理论、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群众反腐败必胜的信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明显增强。

1、结合集体学习抓廉政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集体学习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同志在新时期保质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及其它上级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规定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中心组在教育月期间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党纪政纪专题片,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2、结合党纪政纪条规学习抓廉政教育。通过对党纪条规的系统、深入学习,使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纪政纪条规教育,受益非浅。

3、结合学模范抓廉政教育。组织全所干部职工观看了多位先进人物电教片,营造出了浓厚的学先进、赶先进的教育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使全局上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始终坚持“两个务必”,清正廉洁,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4、结合新发案件抓廉政教育。坚持以近几年来中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讨论,促进领导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

三、统筹安排,重点突出

在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中,所支部严格按照处党委、纪委有针对性的开展贯彻“规定”活动的要求,在积极营造党风廉政教育浓厚氛围的同时,重点狠抓了上“廉政”课、开座谈会、解决具体问题三项工作,确保今年的教育月活动质量较往年得到进一步提高。

教育月期间,按照纪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了“规定”,切实解决具体问题。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了一种学先进、赶先进、比贡献的浓厚氛围。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落实上好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课

上课的内容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许可法》、《实施纲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等党内法规为主。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项目负责人结合国内、国际形势,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分析了在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开展了廉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纪检委安排,古河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既丰富了学习,又提高了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3、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的意识。古河所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规定”学习活动,并结合条例内容和生活现实,展开了热烈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一直认为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风教育刻不容缓,在看到整体形势的同时,应该看到个别顶风乱纪、置党和国家的利益于不顾的贪污腐败分所造成的影响是恶劣的,危害是巨大的,从体制上加强对关键部位、关键人员的监督和约束势在必行。

通过学习《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结合水管工作特点和古河实际,所支部认为,以不同形式表现出来的腐败现象或腐败案件,虽然现在没有发生或没有发现,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掉以轻心。必须引起全体党员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敏感岗位上从业的人员务必牢记党的宗旨,遵章守纪,自觉筑牢反腐防线。今后支部将采取以下措施防止席败现象的发生:

1、加大教育力度,利用学习培训、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学习名级纪检的有关反腐倡廉的要求,从思想上打牢基础。

2、强化制度落实,模范遵守水管单位的各项制度,在配水、财务、物资采购、工资分配和岗位调整上,严格遵守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靠制度防止腐败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