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2

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2

教师节活动方案

200=年是我国第2=个教师节。今年是我校建校第四个年头,也是学校新一轮发展的起始,为激励广大教师热爱学校,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师德,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打造二中附校质量品牌。特拟定《二中附校庆祝第22届教师节活动》方案。

活动主题:伸展绿色希望同撒师爱阳光

活动时间:200=年9月1日——200=年9月30日

参加对象: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学生

活动目的:

1、展示我校广大教师在邓小平教育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积极推行素质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辛勤耕耘,献身教育事业,在三尺讲台上谱写青春的精神风采。

2、通过展示活动,展现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宣传教书育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树立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

3、激励我校广大教师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修养,提高业务素质,积极主动参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我校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

领导小组:

组长:陆桂英副组长:孙英俊陈杰黄振燕

成员:蔡铭朱娣华吴金放王汉卿宣琦陈龚余皓伟

邹靖美薛昱乔英姿陈燕

(工会负责活动的日常事务,并组织各项活动的具体实施。)

活动内容:

第一篇章感念师恩

活动主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

活动形式:

1、慰问信(各班委以电子邮件形式给班级任课教师写信祝贺)

2、敬师卡设计制作比赛(每班设计制作5个敬师卡,于9月11日前交学生处进行评比。优秀作品将于教师节主题活动期间进行展示。获奖班级按所获奖项加分。)

3、9月8日,大队委员会全体学生干部(包括仪仗队)于早晨在校门口迎接教师进校,为老师递上一方汗巾,祝老师节日快乐。

4、9月8日,各班在讲台摆设一束鲜花,创设良好的教学环境。

5、倡导全体学生在每堂课的课前问好时,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鲜花及自制的敬师卡,向老师表达敬爱之情。

6、开展“我和老师零距离”活动,选出个别学生做一天小老师,体验老师工作的辛苦,记好工作日记。(把“庆祝教师节”与“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相结合,鼓励队员体验教师的生活与工作,感悟“教师”职业的崇高和伟大。)

7、用文字抒写“尊师情怀”,寻找师爱,感念师恩。征文比赛(《老师,我想对你说······》(小学),《二中附校,我的家》(初中)。学生自主参赛,作品于9月15日前上交晨曦文学社进行评比。优秀作品将于教师节主题活动期间通过电视台进行展示。获奖的班级按所获奖项加分。)

活动时间:9月8日

承办部门:学生处

第二篇章爱的誓言

活动主旨:将誓言化作爱的行动,让生命的色彩更加璀璨。

活动形式:

1、9月8日升旗仪式上举行爱生志愿者捐款仪式(在职教师——捐一日工资);

2、9月15日教工大会上举行爱生志愿者服务队新队员(新进教师)入队宣誓仪式,并开展主题为“爱心一对一”、“师爱暖童心”等主题实践活动。;

3、9月8日启动本学年校爱心基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爱心援助;

4、由教工团支部负责办一期板报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专题电子板报,于9月10日前挂于校园网上展示;

5、9月8日由教工团支部负责组建一支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助你成功”义工活动。

活动时间:9月份

承办部门:学生处、教工团支部

第三篇章走进美好

活动主旨:抚今追昔,共叙建校佳话,举杯共饮,同歌附校明天。

活动形式:

1、组织全体教师观光、购书、聚餐(地点——浦东世纪大道)。

2、组织45周岁以上教师体检。

活动时间:9月8日下午

承办部门:工会委员会

第四篇章金秋盛宴

活动主旨:生活多姿多彩,夕阳无限。

活动形式:

1、组织部分退休教师于9月7日召开座谈会(谈家庭、谈生活、谈学校的发展,进一步发挥退休教师的积极性,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2、组织全体退休教师于9月8日开展回娘家活动(

3、组织全体退休教师于9月28日开展洋山深水港一日游活动(走一路,世纪风情尽收眼底,聊不完,夕阳晚景,这边风光无限。)

活动时间:9月份

承办部门:学校退管会

第五篇章教学相长

活动主旨:文化的传播,心灵的交融,在师情话意中携手共进。

活动形式:

1、举行师徒合作小组签约仪式。

2、举行先进教师的表彰会,特色教研组培训之后话感受。

活动时间:9月15日教工大会

承办部门:工会委员会

第六篇章聚焦快乐

活动主旨:把快乐带给学生,把幸福留给自己,你我分享成功喜悦。

活动形式:

1、师德论坛——“爱与责任”。(全体教师就“爱与责任”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并进行大会交流。)

2、专家讲坛。(邀请袁胜芳老师,对全体教师作师生关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3、信息技术操作竞赛。(以教学应用为目标,制作相关的多媒体课件,主要包括:Flash、Authorware及网页作品等)

4、论文竞赛。(在全体教师中开展“走进新课程”论文竞赛,主题为对课改理念,课程标准,新教材教法的探讨。)

活动时间:待定

承办部门: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