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庆七一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开展庆七一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七一活动方案

关于开展庆“七一”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经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以庆祝建党85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安排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巩固和运用先进性教育成果,通过总结经验,学习教育,开展活动,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事业。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6月下旬)

各支部在6月底以前,要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一次以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荣辱观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和思想分析会,认真检查党员和党组织在贯彻执行党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干部职工在荣辱观中存在的困惑和误区,开展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学习贯彻党章、树立正确荣辱观的重点和目标。

2、开展一次党课教育。(6、7月份)

根据局学习党章、牢记“八荣八耻”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党组书记、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在“七一”前后分别为党员上一次党课,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谈体会,谈认识;结合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统一思想,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努力工作,为我局三个文明建设多做贡献。

3、举办一期社会主义荣誉观专题辅导。(6月中旬)

邀请原文理学院院长陈××教授为全体职工讲授社会主义荣辱观。

4、开展一次廉政格言、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6月下旬-7月上旬)

各支部要认真组织,于7月10日前至少选出5条廉政格言、3件廉政书画摄影作品交到局政工处。

5、开展“我为**局未来进一言”活动。(6月下旬)

结合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局共同愿景讨论,全局党员每人为++局未来“进一言”。进言内容由各支部负责收集、整理,在7月上旬统一交局政工股。

6、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6月底)

在“七一”前夕,对退休老党员、结对扶贫对象进行一次走访活动,送去党的温暖、体现党的关怀,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通过走访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对党组织的建议要求。

7、组织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7月1日)

局党委将组织新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在广场举行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结合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教育新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8、参加一场报告会。(6月下旬)

组织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纪念建党85周年“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报告会。

9、组织一次征文活动。(7月初)

征文活动由各党支部负责组织落实,于7月10日前将征集到的作品交到政工处(每个支部不少于3篇)。征文主要内容:畅谈“我对党的认识”、“我对党的追求”以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心得;抒发对理想、人生的思考和看法;讲述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中难以忘怀、催人奋进的片断或时刻。如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参加社会实践的收获等方面的心情、感受;对党的认识、对党组织的向往与追求等等。要求内容充实,观点鲜明,健康向上,情感真挚。一般在1500字左右为宜。

10、与共建单位合作组织一场迎“七一”文艺晚会。(6月底)

局机关党委将协助稽山街道鹤池苑社区党组织举办一场迎“七一”群众文艺晚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群众的联系,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对外宣传和树立++局的良好形象。

11、各支部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6月下旬-7月上旬)

各支部在认真完成机关党委布置的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建设实际,分别策划一次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各支部要创新思路、设计载体,可以采取外出参观学习、过党日生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力求方式新颖、党员欢迎、效果明显。各支部的活动计划请于6月底前报机关党委,活动所需经费局里解决。

三、活动要求

1、组织开展好“七一”纪念活动,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研究制定各自的具体活动措施,保证纪念活动顺利开展和取得良好效果。

2、各支部在开展教育活动时,要讲究方法、注重方式,增强感染力和说服力,入心入脑,通过有效的形式,把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化作敬业爱岗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使广大党员增强党性,坚定信念。

3、活动形式要丰富多彩,不拘一格,节俭简朴,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覆盖面要广,活动效果要佳。

4、各支部要在七月中旬将活动情况小结报局政工处。

二oo*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