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野外活动方案野外基本生活条件的训练

野外活动方案野外基本生活条件的训练

野外活动方案

野外活动方案

野外生存生活训练”是指在远离居民点的山区、丛林、荒漠、高原、孤岛等野外环境下,在不完全依靠外部提供生存、生活的物质条件下,依靠个人、集体的努力保存生命、维持健康生活能力的训练。它以自身的挑战性、冒险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等特点而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兴趣,

方案一野外基本生活条件的训练;

露营、野炊、野外觅食、寻找水源、饮用水的净化、有毒食物的辨别、取火与生火

野外基本技能训练

野外行走、复杂地形穿越、野外渡河、野外攀登、下降技术、保护技术、野外辨别方向、野外预测天气

简单生活用具的制作训练

简易窝棚的搭建、床铺的搭建、炉灶的搭建、绳梯的制作、厕所的搭建、绳环的制作、竹伐、木筏的制作、架独木桥

规则:

1、在一个指定范围内(如一个营地)设定数个关卡,而参加者则分成若干组,队员首先会得到一个指示,要他们到其中一个关卡去(每组都会有不同的指示)。

2、当他们到达关卡之后,他们要受到一些考验,例如:

寻找一件物品,答问题,完成一项任务等等。

3、当他们通过了考验,这个关卡的负责人便会给他们一个证明,并告诉他们下一个关卡在哪里。

如此类推,到他们完成了最后一个关卡的考验之后,他们便需要回到总部报到。

4、整个过程需要一天时间,以穿越的形式出现;午餐时,每个小组在规定的安全区域内自己挖灶生火做饭,每组在现有半成品食物的基础上进行加工,还可以在规定的范围内自行寻找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