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管理工作意见

供电管理工作意见

今年,公司由于内部机构改革需要,整合营销成立了三大中心,既电费中心、客户中心和计量中心,自己被分在计量中心。主要工作是高低压表计的安装。根据自己的工作体会与感受,对公司系统本专业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应采取的对策,提出下面的个人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供电管理水平发展不平衡。部分基层单位的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还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亟待通过专项培训来提高。

2、计量装置管理有待强化。部分供电所计量装置安装不规范,电能表差错率高;客户电子表、接户线材料配送不到位,影响供电所的户表改造,增加电网电能的损耗。

3、供电所人员和基层用点单位电工素质偏低。主要表现在:业务学习不够,激励机制不健全,挖潜增销缺少动力;观念比较陈旧,很难适应新的形势。

二、应采取的对策与建议

1、完善制度建设,保证供电营销工作正常化。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可行的营销管理办法,使农电营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及时了解供电营销管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完成情况,开展营销活动分析,提出改进措施。首先,中心领导要更好地思考今后在安全管理上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用科学的制度规范员工行为,建立健全奖惩机制,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实行重奖重罚,建立安全管理体系,重视过程控制,实现规范化管理。

2、注重岗位技能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素质。农电营销是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相关人员业务素质的高低,不仅和服务质量密切相关,也对企业经济效益有着直接影响,因此,必须加大力度搞好培训工作。中心要加强各类规章制度的学习、应用,收集全员对安全工作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定期开展安全工器具检查、消防安全检查、安全日活动检查以及反事故应急演习等安全工作,努力控制减少安全问题的发生,使中心的安全工作处于长治久安状态。特别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使大家真正掌握安全生产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本领。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每一个生产环节的安全目标量化到人,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3、在装表接电工作.电能计量方面要进一步规范操作行为。

对可再使用的表计,由市局计量中心配送人员回收后分流处理。(1)对需返厂维修的,经市局计量中心资产管理员整理后返厂维修。经维修返回市局计量中心的,对维修合格的,由市局计量中心组织检定,检定合格再配送给资产归属单位使用;对维修或检定不合格的,由市局计量中心技术/质量负责人提出处理意见,市局计量中心资产管理员根据处理意见分流处理。(2)对可再使用的表计,由市局计量中心组织检定,检定合格的,配送给资产归属单位使用;检定不合格的,由市局计量中心技术/质量负责人提出处理意见,市局计量中心资产管理员根据处理意见分流处理。

装接人员在接到非现场申校流程后,应打印装接单、到表库领表,在指定日期到达现场将客户表计调换、拆回,拆回后填写《检定/校准物品(需出具证书/报告的)交接单》(浙电营53)中的户号、户名、地址、局号信息。装接人员在拆表过程中如发现封印等不齐全时,应视情况进行处理。(1)对现场有窃电或违约用电的迹象者,应根据《用电检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2)对无法确定有窃电或违约用电者,现场装接人员应向客户说明,该表计已无法出具检定证书/报告;(3)客户认同意见,装接人员应在装接单上说明缘由,并请客户代表签章,在流程摘要中注明情况;(4)客户坚持需作检定时,装接人员应会同客户在装接单上说明缘由,并请客户代表签章,将所需检定的表计加贴封条,双方在封条上签章;(5)装接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申请检定的表计,存在接线错误时,现场工作人员应停止作业,并将接线恢复原状,通知相关用电检查人员到现场参与处理。(6)、装接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申请检定的表计,经装拆或运输后,将无法再现现场实际装置情况时,应停止工作,并通知计量部门工作人员,到装置现场,对表计进行现场校验,封印或客户加贴的封条等。

总之,要严格工作程序,按规定操作。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高低压表计的安装及电计量工作的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