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领导思想教育整改意见

街道领导思想教育整改意见

根据市、区“学理论、找差距、求创新”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工作精神,我街道结合实际,制定出第二阶段查摆问题阶段的具体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查找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意见建议征求活动中,共有104人参加,其中有正式干部56人,其余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共梳理出3个方面的10条意见建议,现制定对问题和不足的整改方案。如下:

文章来自新世纪商网

一、梳理意见建议

通过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在“找差距”当中,我街道通过征求意见表的反馈信息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

1、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

①领导分工不均,有些领导分管工作多、担子重;

②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在待遇上不能一视同仁;

③社区经费不能按时拔付。

2、领导干部存在问题:

①未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少;

②带片领导对社区的指导、协调不够;

新-世-纪-商-网,是您随身的商务专家!

③个别领导脱离基层,尤其是年轻领导干部,对社区工作认识不足;

④个别领导有公车私用现象。

3、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

①学习少,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较差;

新世纪商网文章每日更新,永久免费浏览.

②服务意识淡薄,个别干部服务态度差;新世纪商网是您随身的商务专家.

③个别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部分办事程序不规范。

二、具体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意见和建议,经研究,特制定出以下整改方案:

(一)对于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增胜负总责,街道纪工委负责督查。整改具体措施如下:

问题1:领导分工不均,有些领导分管工作多,担子重。新世纪商网是您随身的商务专家.

解决方案:由党工委会议讨论研究,根据街道实际和工作需要,最终确定领导分工安排,具体由党工委书记何峰,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增胜负责,整改时间为5天。

问题2: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在待遇上不能一视同仁。

解决方案:由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讨论机关、社区干部待遇问题,拿出相关制度或办法,具体由党委副书记、人大联络员刘旭负责,整改时间15天。

问题3:社区经费不能够按时拔付

解决方案:由党工委会议研究讨论,制定《街道社区财务管理办法》,解决社区经费的有关问题,具体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增胜负责,整改日期15天。

(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问题。由各有关领导拿出书面个人整改意见,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做出整改,街道纪工委负责督查。

问题1:未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少

解决方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增胜负责督导,整改时间10天。街道党工委拿出领导联系社区制度,各带片、分管领导每周至少深入基层一次,每月一篇社区工作调研报告。

问题2:带片领导对社区的指导、协调不够。

解决方案:带片领导每周至少下一次社区,坐班指导、解决社区工作的热难点问题,具体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联络员刘旭负责,整改时间为20天。

问题3:个别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领导干部,对基层工作认识不足。

解决方案:年轻领导干部多深入基层,每周至少下一次社区,熟悉社区环境、工作人员,对挂片社区和分管工作做到掌握细致、全面,工作扎实、有效。具体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白文生负责,整改时间15天。

问题4:个别领导有公车私用现象

解决方案:街道召开关于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的专题会议,制定禁止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的有关规定。严把汽车使用和油汽费用管理关,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具体由街道武装部长张天明负责,整改时间10天。

(三)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

问题1:学习少,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较差。

解决方案:强化理论学习,每周至少开展两次理论学习,要求做好学习笔记,每月至少一篇心得体会,具体由党工委副书记白文生负责,整改时间20天。

问题2:服务意识淡薄,个别干部服务态度差。

解决方案: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强调服务意识,着重对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做讨论,具体由办事处副主任贺晓莉同志负责,整改时间7天。

问题3:个别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办事程序不规范。

解决方案:要求每名干部认真学习,党员干部撰写自我剖析材料,送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一般干部对照检查并各自制定整改方案,交社区书记或科室分管领导审阅。各党员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各分管领导、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由街道党工委负责督导、整改时间20天。

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有效

整改阶段是“学理论、找差距、求创新”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们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找边改”的原则,在坚持学习长效机制的同时,继续积极寻找差距,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时限要求,由街道纪工委加强督促检查,对社区党总支、机关支部的整改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社区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地批评教育,确保整改有效进行。

四、整改工作“销号制”

街道党工委对所有梳理意见建议进行登记,并依照整改方案认真执行,各项整改措施的负责人对整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即每位负责人在完成该项整改方案后,对其做销号处理,直到所有整改措施全部实施完结。具体由街道办公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