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价局发展党建学习意见

物价局发展党建学习意见

20*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今年本支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按照省、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以机关党建“走前头”为目标、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创建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党员先锋模范岗”活动为载体,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条例》,认真抓好保持*员先进性教育,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促进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一、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支部要继续把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干部,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着力在学习的系统性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求深入,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见成效,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见成效。继续抓好“三个代衣”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安排好今年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一要制定好学习教育计划。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好今年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切实保证每周半天政治学习制度不动摇,学习中要做到“五个有”:有学习内容、有学习制度、有学习笔记、有学习园地、有学习心得,保证学习的落实。二要讲究学习方法。在形式上,通过办班培训、上辅导课、心得交流、理论研讨等。在方法上,采取“三结合”:即集中学习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大会发言引导与讨论相结合。三要突出重点。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论“三个代表”》、《论党的建设》和《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等原著,并与学习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与学习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真正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提高党员干部思素质和理论水平的根本途径,作为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力的根本措施,自觉学习、刻苦钻研、持之以恒、入心入脑。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潮引向深入,既要体现在深入学习上,更要体现在贯彻落实上,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三个代表’要求落实到创建“

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中去,落实到创“五好”党支部活动中去。与此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三个代表”要求指导世界观改造和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先进性的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党员干部在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和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深入分析和研究解决本单位、本部门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解决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决策上来,努力做好机关的各项工作。

3、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枪神文明建设。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主动关心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一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调动人的积极性,全力推进龙海加快发展,维护龙海人民的根本利益。二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注意解决机关人员的实际困难,多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力和感召力,提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继续深入开展同“*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教育,自觉抵制“*功”和各种歪风邪气,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党政机关的表率作用。四要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要协助制定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规划和措施,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创建活动。要加强对创建“机关文明单位”的领导,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总结,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二、认真开展保持*员先进性教育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拓展党建内容一项重要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前提。

1、认真抓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党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推动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教育活动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全党展开,在此之前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要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要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做好充分准备,包括搞好思想宣传发动,深入基层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二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展开后,支部要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做好组织、协调、落实等各项工作,注意借鉴漳州市直机关试点单位的经验,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三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切实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进机关各项工作。

2、广泛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新形势下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组织政治保证作用的一项新举措,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创建规划,抓好落实。一要充分党支部的主导作用。机关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检查,充分运用组织的力量,发挥组织的优势,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保证创建后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二要发挥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每个党员都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牢固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使学习成为经常化、普遍化、制度化的行为,成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渠道。三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应重视学习、带头学习,自觉把学习纳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努力成为学习型的领导干部,成为学习型党组织的倡导者、实践者、领导者,全面推进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