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电化教育制片意见

党员电化教育制片意见

为做好*年的党建宣传工作,宣传我市三个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着力解决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有榜样,致富有门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实际,现就*年度我市党员电化教育制片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主要任务

1、课件制作任务今年,我市全面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扩大试点工作,对课件制作有一定的要求。我市需完成远程教育课件制作任务共600分钟,分解如下:宣州、广德、绩溪各100分钟,宁国、旌德各80分钟,郎溪、泾县各70分钟。

2、重点片制作任务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围绕纪念建党85周年和本地在党建、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重大创新,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题材,立足从新的视角拍摄2-3部重点片,广泛宣传和展现我市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风采。

3、科技片制作任务为进一步深入开展“4513”富民行动计划,服务和配合“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各县市区在做好相关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现阶段本地农民的需求,拍摄2部以上适合在本地大面积推广应用,有较强现实意义和借鉴价值的科技片,参加全市第三届农村实用技术电教片观摩评比活动。

4、党建信息上传任务及时上报本级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本地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的信息,并做好音像资料留存。

二、制片要求

1、内容要求制片要充分体现鲜明的党性,紧扣时代的主旋律,展现和反映我市现阶段党员全新的精神风貌,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人才强市战略、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监督、换届工作(直选)、选派工作、“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国企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等;表达的内容要有较强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和权威性。

2、技术要求结构要严谨,段落要分明,镜头组接流畅,节奏张驰有度,画面构图合理,用光得当,配乐解说悦耳,视听效果具有较强的感染力,镜头推拉摇移切换得当到位,图表、字幕、动画特技表现清楚醒目,字幕板书规范,背景选用适当,声像配合同步,音、视频信号稳定,音响和图像质量好。其它技术要求参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规范》。

三、工作要求

各地要积极整合和协调相关部门的力量,力争上水平、上档次、出精品,制作一批具有时代特色、针对性强、党员喜闻乐见的党员电教片。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年,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大,因此制片工作任务相当繁重。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确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并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和经费,以顺利完成制片任务。

2、相互配合,集中攻关今年,我市制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制片的目标、任务、措施,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县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必要时集中优势兵力,联合攻关,以确保按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任务。

3、做好选题申报工作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根据今年制片内容和目标要求,对有关好的典型和好的项目进行摸排,遴选确定今年的拍摄选题,3月10日前填报《*年度党员电教制片申报表》。科教片解说词3月底前上报,市电教中心召集有关专家进行把关。

需要强调的是,由于科教片制作周期长,各地要密切关注农村实用技术动态,协调有关涉农部门力量,抓紧科教片的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