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节约倡议书

倡议书

交通系统各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国情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日前,省、市等领导机关发出了通知,采取了行动。今年又是我系统“增收节支”年,为落实增收措施,实现节约目标,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做出贡献。为此,倡议如下: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增收节支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把加强增收节支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争做增收节支的示范者、推动者。尽快建立和完善增收节支的各项切实有效措施,对机关的建筑、照明、采暖、制冷、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等设施、设备严格管理。加强办公设备和公务用车的维护和保养,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空调空转、公车私用行为等行为。降低办公、招待费支出,减少会议、出差等公务活动的经费开支。各位职工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减少和杜绝浪费。做到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切断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电源,做到“人走灭灯、人走关机”;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摄氏26度、冬季不高于摄氏20度。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或发现龙头滴水现象,随手关闭水龙头,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提倡二次水的再使用。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注意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特别要严格控制各类信息简报的印发,做到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印发,需要印发的,严格控制印发数量,减少纸张消耗。节约每一升油,工作人员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尽可能乘坐公交车辆;紧急公务活动需使用公务车辆时,能几人同行的,不要分别乘用几辆公务车辆。

全系统节约工作落实到每个部位、每个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注意每一个节约环节,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加强资源节约的监督检查,把节能、节水、节约办公用品的使用等变成自觉的行动。

同志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实现我县交通事业的健康、快速、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交通局工会办公室

二○○五年七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