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访稳定工作总结

信访稳定工作总结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十分重视群众和信访工作,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将群众和信访工作纳入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由各股室具体承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局主要领导亲自阅批群众来信,接待和处理群众上访、领导交办的重大信访问题,同时对信访工作的人员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工作顺利开展。

二、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在群众和信访工作中认真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责任追究三项制度,切实提高办理群众和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深化信访工作办事公开。把信访工作办事公开纳入政务公开的范围统一安排,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是严格信访件的办理。坚持领导信访接待制度,信访接待时间为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对来人来访情况进行台帐登记,以确保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实实在在的办好。

四是加强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承办的信访件办理情况。对下转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随时进行督促。做好交办件的管理和督办工作。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及时落实分管领导牢头,股室具体负责办理,采取齐抓共管的督办工作机制。通过督办,切实提高交办件的一次办结率和按期办结率。

五是扩宽信访渠道。为方便群众反应情况,在网上公布举报电话、在单位明显处设立意见箱、在公示栏中对举报电话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促使水务工作能更好的发展。

三、抓好信访件办理,维护群众权益

在抓好信访件办理的同时,我局认真做好水利项目建设事项的群众咨询服务、质量投诉等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合法利益。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紧紧结合水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维护和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局群众和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好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