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读者服务部年终总结

读者服务部年终总结

2014年,在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服务部全体干部职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全年目标工作任务,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2014年,服务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单位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思想,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二、勤勉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4年,服务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勤勉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业绩。截止2014年11月份,服务部共完成销售3281544.53元,上交各类税费合计337012.86元,其中增值税240924.89元、附加税20059.99元、营业税45646.43元、企业所得税27115.34元、个人所得税3266.21元。

业务部2014年年初远赴参加中央各部委的图书证订会及全国出版社的证订会,会议期间积极与各出版社进行交流,了解今年重点图书的大致信息,做好图书证订工作,重点证订《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万册、《全国两会》1.6万册、《90周年讲话》2.6万册、《讲话实录》2000余册、《十八届四中全会》1.2万册和90周年礼品2千多套。全年1至11月共计采购入库456万、采购退货58万、销售出库425万、销售退库12万,每个环节力求做到无差错,库存上也努力达到零误差。特别是了解掌握《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的基本情况后,积极做好预定工作,最后为实现销售9000多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财务部认真做好会计核算工作,完成日常财务报销、工资以及各项劳务费的发放,处理好日常会计事务等基础工作,对每月的原始凭证进行分类、汇总,逐笔进行核对、登帐工作,并按会计档案管理的要求及时进行会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确保会计档案全面、完整,便于以后日常查阅和利用。

发行部树立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思想,不怕辛苦、不怕麻烦,想读者所想,急读者所急,办读者所需,认真做好图书发行工作,2014年投送刊物20种,数量20万份,投送单位27480家。

三、2015年工作计划

1、抓好自身建设,做好服务工作。服务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业务和管理素质;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获得读者的满意,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2、认真努力工作,全面拓展业务。服务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争取在经营业务上有新的突破,努力创造良好工作业绩。

3、做好中高端客户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业务发展离不开中高端客户,要广泛深入拜访中高端客户,建立中高端客户信息档案,设专人管理,以此促进服务部业务发展,提升经济效益。

2014年过去了,进入新的2015年,服务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促进服务部健康持续发展,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