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院强化普法总结

卫生院强化普法总结

我卫生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乡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指挥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向导,认真实施党的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稳定大局,深入展开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动依法治院进程,为创建和谐卫生院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和推进了全乡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较理想地完成了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任务。下面总结一下这一年的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确保普法依法治区工作顺利进行。

1、成立了普法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我院成立了成立了戌街乡卫生院年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设立了办公室或明确专人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使普法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作,确保了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制定"五五"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

为搞好今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结合我院的实际,明确了今年我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制定了全院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考核办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了"五五"普法的奋斗目标。

3、签订"五五"普法责任书,建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责任制。

乡党委、政府在召开的全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与我卫生院签订了"五五"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五五"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加强了我院"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责任制,将这项工作纳入了党委、政府综合目标管理。我院与各科室签订了"五五"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使全院职工切实承担起普法依法治理的政治责任。

二、总结经验,广泛宣传,切实搞好"五五"普法的工作。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要求,我们狠抓"五五"普法工作。

1、普法动员。

乡党委、政府开全乡法制宣传会议后,我院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动员,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安排了今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开展试点。

认真总结了"四五"普法工作,将学习到的普法新经验、新办法、新措施用于实践,并先行试点,探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路子。

3、认真搞好法制宣传活动。

切实开展法制宣传,宣传了《干部法律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处方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法》、《省艾兹病防治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4、创新法制橱窗宣传。

变单一的宣传法律条文为宣传各执法主体的执法形象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今年已成功举办了期,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处方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法、省艾兹病防治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三、普治结合,开拓创新,不断推进依法治区进程。

1、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

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我院大力规范行政行为,坚持依法办事,以制管人。我院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各科室也将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及要求上墙公示,以达到方便群众,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2、开展专项整治,维护社会稳定。

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有的放矢,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工作,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治安、净化社会风气起到了重要作用。

总之,我院今年"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表现在少数职工对学法用法的认识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工作,为我院"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年年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