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干部深化整改教育总结

党委干部深化整改教育总结

一、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一)继续抓好了学习培训工作。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安排好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了集中学习和交流,重点组织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自己的历史责任,牢固树立党的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我县把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作为整改问题的关键环节,严格把关,提出了“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即明确整改落实的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和时限、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做出整改落实的公开承诺。整改落实方案制定后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布整改落实方案,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通报,自觉接受监督。县委高度重视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工作,特别是县委常委会的整改落实方案,在分析检查阶段,就组织专门力量提前动手,以学习调研中查找到的问题、分析评议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思路和措施为依据,对制约我县科学发展的经济、社会、民生、稳定等方面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梳理,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确定了需要突出解决的9个问题,重点实施的6项工程,健全完善的6大机制,并全部责任到具体部门单位和人头。县委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形成后,对重要事项及时通过县电视台和《*报》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做出了公开承诺,并将《中共*县委常委会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印发给了各参学部门单位,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各参学部门单位也都根据县委部署,参照县委常委会做法,认真制定了各自的整改落实方案。据统计,截至7月20日,全县1*个参学部门单位,全部制定出了整改落实方案,并相继进行了公开和承诺。

(三)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为确保整改方案落到实处,县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制定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览表》和《整改落实工作台帐》,下发到各参学单位,明确了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整改落实责任制。建立了整改问题台帐,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目标要求、完成时限,使需要整改的问题具体化、明确化,为整改任务的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进一步规范了学习实践活动相关材料的归档保存工作。进入第三阶段后,县学习实践办公室结合县档案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文件材料归档及保管工作的通知》(定学组办发(2009)12号),对相关材料的归档保管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归档范围,划分了重要程度,界定了保管期限,为各参学部门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材料的归档及保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五)抓好办实事和送温暖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以“帮企业解困、促经济发展,帮群众解难、促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双帮双促”实践活动,各部门单位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全面实行了“承诺制”,25个政府组成部门、15个执纪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电视台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全方位服务企业群众;7月1日,县委启动了“信访积案化解年”和迎全运维护稳定“百日会战”活动,提出了五个100%的工作目标,即矛盾纠纷排查率达到100%,上级交办案件办结达到100%,重点人员稳控达到100%,安全隐患治理达到100%,情报信息报送达到100%,已陆续化解了一批突出问题;在县粮食局实施的县粮食物流中心项目建设中,土管、建设、环保、供电等部门靠上解决困难,较好的推动了大项目顺利完成;县体育中心立足于“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服务大众”,充分发挥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深入开展“体育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先后在全县农村(社区)组建了43个健身站(点),并委派了4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到各健身站点传授太极拳、健身气功、太极功夫扇、健身舞、健身秧歌等健身技术;县民政局多方筹集资金,扎实开展大病医疗、社会救助等工作,1-6月份,全县共救助城乡大病患者96人,临时困难户48多户,流浪乞讨人员36人,累计发放救助金25万元;同时,开展了“明天计划”和“微笑列车”救助工程,为6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6名先天性唇腭裂儿童免费手术。在建党88周年之际,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开展了“让党性在陶城闪光”实践活动,共组织26个机关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为群众提供义诊、法律宣传、业务咨询和技术服务,解答过往群众提出的问题。期间还走访慰问全县离退休干部职工和农村老党员近340人,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达52万元,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六)积极主动开展了第二批学习实践各项活动准备工作。一是摸底调查。派出了2个专门调查小组,设计了调查课题,印发了《第二批参学单位基本情况调查表》,重点摸清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底数,掌握了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和乡村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二是整顿班子。6月中旬,县委出台了《关于对后进村班子集中整顿的意见》(定办发[2009]9号),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县49个后进村班子进行集中整顿治理,目前,已调整村党支部书记5名,充实班子成员16名,消除了班子不健全村,为下步活动健康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外出参观学习。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副主任及陈集镇党委书记随市第八督导组,利用一周的时间,赴全国试点县区甘肃省泾川县、会宁县学习第三批试点经验,对第三批活动的开展有了感性认识。

二、存在问题

我县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活动进展不平衡个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力投入不够多;二是少数领导班子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现象;三是由于整改落实阶段时间短、内容多,忙于起草大量的文字材料,个别单位的整改落实方案在联系实际、求实效上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三、下步打算及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和指导检查组的要求,按照计划安排,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并及时搞好“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本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加强督促指导。本周内对各参学单位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督导,促进面上工作平衡健康开展。二是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修改完善。严格落实“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认真审核把关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方案,对不符合要求的,打回重写。三是进一步深化“双帮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多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看到整改落实的成效。四是继续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准备工作。五是及时抓好总结,认真搞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