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峡水利年党群总结大会讲话稿

三峡水利年党群总结大会讲话稿

各位党群工作者:,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司党委把大家请到这里,欢聚一堂,一是总结2005年党群工作,二是共同研究了2006年党群工作意见。三是我代表公司给大家拜年,祝贺新春。

一、2005年的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三峡水利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关键年。面对重重困难,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对重点企业的总体部署和董事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年总体把握了一个“稳”字,从运行情况看,稳重有升,效果明显。

一是要继续解决好影响企业发展大的遗留问题,为企业稳定经营创造条件;二是要消化前两年因解决遗留问题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因素,确保资金链不断裂,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增长;三是要在目前能源紧张的情况下,确保供区安全稳定供电,四是面对电力体制改革、股权分置改革和大股东股权关系不明的纷繁复杂的局面,要把握发展方向,维护企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五是在本届领导班子变动频繁又即将届满的情况下,要保持现有领导班子和管理队伍的基本稳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因此,确保稳定是本年度工作的主旋律,围绕这个目标,一年来,我们在董事会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各股东单位及各方面的支持下,也在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负重拼搏,狠抓落实,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年初确定的目标。法人治理进一步完善,外部环境进一步宽松,大的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确保了供区稳定供电,生产经营取得新的突破,实现了企业的全面稳定。目前,公司走出了低谷,已进入新一轮发展的上升通道。

本年度实现上网电量7.7亿kwh,比上年增长10%;完成售电量6.96亿kwh,比上年增长9.26%;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2228万元,比去年增长9.41%;实现利润3536万元,同口径比去年增长14.10%,完成计划的176.8%;实现利税7606万元,同口径比去年增长12.46%,完成计划的102.78%,是近几年最高水平;实现工业总产值29141万元,比去年增长59.79%,完成年度计划的121.42%;实现工业增加值16610万元,比去年增长7.61%,完成计划的83.05%。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取得新的突破。

2005年是继2004年之后的又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总的来说是发展环境并不宽松,不稳定因素时有发生,但大家工作作得实、效果比预想的好。公司各级党群工作部门的同志,围绕中心工作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内聚人心鼓斗志、外树形象谋发展的工作,工作非常出色。在此,我代表公司对在座各位党群工作者并通过你们向公司各级党群工作部门及党群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新春的问候!

二、2006年党群工作意见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起步年,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年,公司拟定为改革发展年。公司在基本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之后,逐步把主要精力放在改革发展上,2006年,外部重在消除电力体制改革对三峡水利的影响,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内部重在增强薄弱的市场意识,努力提高竞争力,作好战略发展总体规划,解决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努力增强员工对管理层的信任,构建“以人为本,创新、绩效、执行”的企业文化,不断增强盈利能力,增强投资者和员工信心。总而言之,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任务更艰巨,希望和困难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为此,我希望,公司各级党组织、工会等群团组织继续发扬成绩,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再立新功。

下面,我就2006年的党群工作讲七个方面的意见:

(一)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在提高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上取得新突破。

公司将继续坚持主要领导联席会、党委会、党委负责人列席经理办公会制度,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和监督保证并重,努力提高参与质量。公司要大力支持党群工作,给予“人、财、物”的保障,2006年党群工作经费应切块预算,各分、子公司也应单列。

(二)努力创建学习型班子,在干部队伍素质上取得新突破

干部队伍建设是提高执政能力建设的关键,公司要努力创建学习型班子,通过各种活动,努力增强各级班子驾驭全局的能力。加大干部交流和考核监督的力度,公司厂站、及以上领导领导干部(高级管理人员除外)的任免一律经所在党组织考察、推荐。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努力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上取得新突破。

(三)大力推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在监督管理上取得新突破

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党纪、党性教育。公司纪委、监事会要理直气壮开展工作,结合公司实际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路子、新办法,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扩大和深化厂务公开、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等工作,搞好群众性的监督。今年重点加强业扩报装、收费管理、工程建设、违章作业、政令不畅的监督,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坚持重大情况的通报制度,大力推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在监督管理和查处重点案件上取得新突破。

(四)坚持团结鼓劲和“三贴近”的原则,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党群工作部门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做[本文转载自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公司的战略发展思路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2006年公司将研究整合各种宣传资源,归口各级党委管理,如《三峡水利》报、公司网站等。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的宣传力度,“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努力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五)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在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上取得新突破,

公司在已开展行风建设、创建平安企业、共建文明活动的基础上,重点推行企业文化建设与实施方案,努力宣传三峡水利自身的独特的公司文化。成立有比较优势的群众性文娱团体,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统一三峡水利标识,加强窗口文明建设,叫响三峡水利。继续排查不稳定因素,把各种矛盾控制在责任单位内。加大对文化建设的投入,保证必要的经费开支。

(六)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工会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公司党委将积极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自己的章程开展工作。公司工会要继续贯彻好工资集体协议和第四轮集体合同,进一步深化职代会、厂务公开工作,保证广大职工行使民主管理的权利。今年重点开展职工技术练兵活动,开展“十佳技师评选”活动,努力提高职工技术水平。进一步深化送温暖活动,从单纯的关怀转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让困难群体走出困境。公司将加进一步重视党群干部的交流和选拔,平衡好党群干部的各种待遇。

(七)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青年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加强共青团工作,是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公司党委决定恢复集团公司团委,尽快完成组建工作。公司将进一步注重选拔和培养青年干部。2006年公司选20名优秀青年,并通过上挂外派、专业院校深造等方式进行不同形式的培养锻炼。在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活动基础上,努力搭建青年成才平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热爱企业、奉献企业的热情,确保三峡水利后继有人。总之,公司将满腔热诚的扶持,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同志们,2006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也是任务更加繁重的一年。只要我们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踏实工作,在党群工作部门同志的继续支持和全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三峡水利迎来大发展的机遇是有基础和条件的。三年增资配股、五年再造一个三峡水利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最后,我再一次向全司党群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的辛勤的工作,感谢大家对我们班子和我个人的支持!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