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务工作计划

公司党务工作计划

2014年,是我们公司党委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帮助下,我们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公司各项党务工作,真抓实干,取得了新成绩。

2015年,我们党委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意义更加重大。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努力做到政工工作发展上有新思路,工作推进上有新手段,攻克难题上有新举措,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为了进一步做好公司党务工作,特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级党务机关的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二、工作目标和思路

工作目标:力争思想建设上有新成效,组织建设上有新举措,作风建设上有新突破,制度建设上有新进展,确保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监督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大的发挥,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工作思路:确保推进“四好”班子建设(即作风好、纪律好、思想好、工作好),推进党组织建设、推进宣传文化建设,实现构筑一个团结、民主、和谐的领导班子,营造一个安全、诚信、和谐的文化宣传氛围和打造一支勇于拼搏、善于管理、勤于创新、乐于奉献的职工队伍、打造一群实抓实干、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目标,为实现我们公司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障、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三、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

结合今年十八届全会的胜利召开,根据公司对2015年党委工作意见的统一部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学习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为此,我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充分准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将学习的基本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自觉地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贯穿于实际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广大职工群众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树立必胜信念,立足本职,多做贡献,不断推动公司向前发展;各部门要履行责任,务实创新,加强管理,全面推进公司平稳较快发展。

(一)、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

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主阵地作用,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进行集中学习。一是坚持实事求是,贴近实际确定学习内容;二是抓好每周星期二下午的理论学习。注重全员参与、全程参与,促进全体干部员工主动学习和思考;三是创新学习方式保障学习效果。要在学习内容上求“深”、在学习方式上求“活”、在学习纪律上求“严”,坚持以教促学、以讲促学、以帮促学、以考促学,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的高潮。

(二)、在指导实践上念“真经”

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原则,认真查找在思想观念、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工作作风、工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查找本单位在班子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握干部员工的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公司发展。以开展学习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澄清模糊认识,扫清思想障碍,以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武装头脑、创新举措、破解难题,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升、公司大发展。

(三)、在促进学习上求“实效”

要围绕公司的年度工作部署和任务目标,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用理论指导实践和解决问题上来。尤其在关系公司长远发展的企业改革、安全生产、项目管理,绩效管理等重大经营管理问题上,在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上,在创造优良发展环境上,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为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想实招、干实事,不断推动公司平稳向前发展。

四、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工作

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关键在于组织建设,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建设“四好”领导班子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保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深入推进“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干部队伍素质的大提升来促进工作人员素质的大提升。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内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认真抓好各项规定和制度的落实。领导班子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水平。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形成科学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激发科学发展活力。同时,要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考查、培训力度,严格落实《公司干部管理办法》,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门内齐全、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

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把逐步构建一个有广度、有深度的思想政治工作网络的“大政工”体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注重“外形”与“内质”的共同发展。

(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围绕健全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使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尤其是在当前困难的经济形势下,更要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清形势,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真正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要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积极发展党员,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五、进一步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关注与干部职工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掌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舆论导向、凝聚人心、化解情绪作用。坚持开展遇到挫折必谈,生活困难必访;思想波动必谈,生病住院必访;互有意见必谈,家有纠纷必访;不思进取必谈,青工入行必访的“四必谈”、“四必访”活动,把握职工群众思想脉搏,倾听职工心声,帮助排忧解难;大力倡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广泛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努力在公司内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六、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为确保公司工作的更好开展,我们党支部要积极配合公司深入开展各项创先争优活动,通过积极宣传、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投身于各项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在职工队伍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积极努力工作,使大家在劳动竞赛、岗位练兵中取得新的成绩,促进公司的全面发展。

七、进一步抓好工、青、妇和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我们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工会正确引导职工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按章程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它们在促进教育发展中的作用。另外,要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学习和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新的任务已经确定,新的思路已经明晰,站在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对于2015年的工作,我们定能在上级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行动,用心抓组织,同心抓宣传,尽心抓工作,推进公司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