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社区安全生产计划

街道社区安全生产计划

2009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及时更新观念,完善理清思路。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和干部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副中心城市,扎实推进、合力拼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一、抓工业经济发展不放松

1、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把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作为本办工作第一要务,对已经在辖区落户的企业,加大新产品开发、装备投入力度,在职权范围内,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以*村、*村作为平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制定相应计划,并鼓励*村建设标准厂房或以土地出租的形式来招商引资。

2、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经济工作首位,继续常抓不懈,建立网络,加强宣传,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大检查督促力度,落实各种防范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3、完善机关干部联系厂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迎难而上,通过走村访企,充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在企业用地问题上,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有利条件,在办事处权限范围内,帮企业协调落实。

二、抓新农村建设不放松

1、继续全面推进村庄整治建设:知溪片各村要随着杜盈线贯通,积极开展村环境全面整治和村内道路建设。知建村、*村作为明年整治村上报,鼓励*、横路等村创造条件建设小康示范村。

2、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特色农业:杜桥办紧靠山边,处在城郊综合部,要充分利用这一地域优势,在现有*前金水阁、*山等基础上,做好“农字文章”,科学开发村域各种资源,形成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特色村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建设一条肯步休闲山庄,*塘垂钓,东连农家乐,*水库和农特产水果基地观光,*山旅游风景线。继续做大做强*杨梅产业,组建杨梅合作社,进一步重点建设*水库农特产水果基地、博野生态园林、王介山蜜梨基地等。

3、挖掘潜力,全力抓好宅基地置换:知建、东连、杨梅洲、双井头宅基地整理完成后,杜桥办闲置宅基地,可挖潜力仍比较大,明年将对*等村进行复垦,完成预计可新增建设用地10*亩。

4、做好村级办公楼改造:*村、*前村、*村等四村列入*年改造对象,改善村级办公楼条件。

三、抓重点项目、供地工作不放松

1、以*村开发为龙头,着手推动麻车、*前、*、*、*等村的土地征用开发工作。

2、做好*村、*村标房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3、完成*220kv输变电工程斜岙征地工作。

4、杜桥办事处办公大楼建设基本完成。

5、完成杜桥博物馆的征地和建设。

6、第二敬老院的建成。

7、完成*塘——东连的联村道路硬化。

8、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完成。

四、抓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不放松

1、狠抓办事处机关干部的学习和机关效能建设:坚持每周一的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对机关干部在效能方面和业绩纪实考核力度,规范机关干部和农村指导员出勤签到、去向动态、下村访企和值夜制度,完善机关干部的绩效考核机制,进一步将机关干部的作风,绩效同年底考核挂钩,进一步调动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2、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的管理、建设和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杜桥办村级基础薄弱,要抓好村级换届这一转折点,加强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强化各种机制,认真抓好先锋工程建设,切实提高两委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执行“十六字”方针和“双推优”的组织发展要求,加快基层党员发展步伐。完善村务公开监督机制,明年特别要加强知溪片各行政村中的自然村的财务监督管理。加快对辖区内符合建党条件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步伐,加强对已建党支部的领导,指导和完善各类制度,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序推进。

3、加强对年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村级换届选举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将1*行政村的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高质完成。

五、抓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协调发展不放松

1、继续深入开展综合治理,真抓实干,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的夜巡逻,加大信访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一把手工程”,坚持办事处班子成员接待信访人员制度,确保无集体上访、无信访积案、无越级上访和社会面的稳定。

2、狠抓落实,切实提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水平,继续按照“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这一工作目标,以宣传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完善村民自治,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完成各项考核指标。

3、做好纪检、宣传、武装、民政、统战、工青妇和二老一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