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团委计划

镇团委计划

二00*年,我镇团委在区委、区政府,区团委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逐步推进各项团组织的活动。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土新世纪的伟大实践,为促进我镇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因此,根据团区委的部署,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

1、加强和改进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青少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我镇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总体上是好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积极进取、文明礼貌,已成为全市未成年人精神世界的主流。但也应看到,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互联网等新型媒体的快速发展,在为广大未成年人了解世界、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腐朽文化、腐朽生活方式对未成年人带来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少数未成年人精神空虚、行为失范,有的甚至走上违法犯罪歧途。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而言,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一些部门的领导对这项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学校教育中普遍存在重智育轻德育现象,家庭在教育子女的观念和方法上存在不少误区,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风气尚未形成。

2、切实把加强和改进青少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上战略工作全局。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中央从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抓住学校、家庭、社会三个重要环节,从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理想、规范行为习惯、提高基本素质抓起,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情操,努力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深化青年文明工程,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根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建立和完善青年文明号工程,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气氛。

三、做好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工作,确保团组织的稳定。

根据各村团员发展情况,我真决定加大团员的发展力度。

四、节假日和重大节目由活动,以便丰富我镇的文化生活。

要求正月要组织一个演出,“五四”青年节要有活动,“*一”要进行一次篮球赛。

五、带领和团结团员青年积极调整产业培训,争做科技项目带头人。

六、搞好党建带团建工作,确保团员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七、搞好“爱心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工程,让生活上有困难的青少年有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