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局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烟草局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的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要求和兄弟县市相比较还有一定得差距,为此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队伍素质,争取为“卷烟上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开展

通过开展“找差距、提意见、促发展”专题讨论以及印发服务对象意见征求表等形式,自查自纠,落实整改,使得县局(分公司)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工作效率显著提升,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合理,工作作风明显转变,队伍素质持续提升,为烟草持续稳定和谐健康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认真开展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活动

县局严格按照市局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活动,上半年将烟水工程招投标、各部门人员竞聘上岗、废旧资产处置等以网络媒体、职工大会、行政化等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公开,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通过党员大会、行政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廉政准则》等相关规定进行学习贯彻,有效的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为烟草的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

四、继续深化改革,积极开展贯标对标活动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实际制定对标方案,并召开职工大会进行公开,先后对客户经理、专卖人员、烟技员等岗位的实行竞聘上岗,本次对标共精简员工34人,有效的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和宣传报道工作,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积极宣传烟草的“暖心”品牌文化,提高职工素质,同时还继续加强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展示烟草的风采。

六、下半年工作打算

在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争取为县局“卷烟上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1、继续深入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顺利开展,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

2、继续开展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3、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做好企业文化的宣传和报道工作。

4、将优秀县局(分公司)和优秀党支部创建活动相结合,并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