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杰出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总结

杰出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总结

大学毕业以后我就直接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基层待了几年我认为自己的前途不是很好,没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我需要改正我自己。因此我在思考很久后,我开始重新步入学习并顺利的考上了国家公务员。

一、善于向老同志学习和取经:

“姜还是老的辣”这话一点没错,可能在使用电脑等方面我们年轻的同志在乡镇要比老同志具有优势,但在乡镇基层工作我们不得不承认,老同志丰富的工作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例如,下到村去怎么跟群众沟通,以怎么样的方式与群众相处更容易让群众接受我们,老同志这方面的经验,就很值得我们学习。

二、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做一名人们满意的公务员:

1、分到镇政府后,另一项工作就是经管站的工作,由于经管站是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及各种农村事务的站点,在平时工作中有许多繁杂的事务。由于之前没有接触,只有在平时工作中不断地向老同志学习,并从网络、书本中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从而使自己能更快的熟悉业务。现在回想,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撑过这最忙的3个月。虽然现在也依旧很忙,但这之中的收获是书本学不到的。通过基层工作让我有机会能更好的了解基层,了解农村,了解农民。我相信肯努力,肯思考,肯付出,我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者。

2、由于今年恰好赶上县的林改工作,所以我们分下去直接就进到了林改办公室,作为定安县林改工作的试点,我们的工作就变得更加的繁杂。分配到这里的第一周,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林改工作。

(1)是对镇里的工作人员及各村委会的干部进行外业测量的培训,然后和大家一起外出测量,使大家能尽早的熟练使用gps进行外业测量。

(2)是正式开始我们的内业做图工作,每天我们对外业测量回来的数据进行电脑录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由于我们定安是今年才开始进行林改工作,很多软件问题县里都不能及时地进行处理,在平时的工作中,对各种软件问题我们只得自己进行不断的摸索、解决,从而使自己能更熟练的使用该软件,在熟练该软件后,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整形、打图工作。

3、包村工作的开展:在包村工作中,能服从镇委的安排,做到身下基层、心下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精抓实干,保证包村各项任务的完成。在负责包点平塘村委会期间,经常利用中午时间,深入该村走家串户了解情况,讲解计划生育的基本政策及农村合作医疗的各种好处,从而使这两项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开展。

三、坚持对理论政策的学习:

作为乡镇干部,只有熟悉国家政策法规及各项业务,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在平时工作中我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另外,也只有坚持理论政策的学习,才可以与时俱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早在到基层工作前就听说基层工作很辛苦,说是并不像想象当中的轻松,来到乡镇经历下来,也才真正的体会到乡镇工作真的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轻松。但“年轻就是资本”,艰苦的环境更能锻炼人。我想信经过基层的磨练,自己将更快地成长起来。在考上公务员以后,组织上考虑我的工作经验不是很足,就把我分配到了乡镇工作,我并没有感到失望,我想基层工作经验正式我所欠缺的,我可以再基层慢慢的工作,慢慢的走向成熟。总结下近三个月的工作,一起分享。近三个月的基层工作,有苦有累,但收获甚多,同时也只有及时的总结分析才可以把今后的基层工作做得更好。“年轻就是资本”,我相信肯努力,肯思考,肯付出,自己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者。现在的我已经慢慢的熟悉了镇上分配给我的工作,我对我的工作业务和水平上涨都有了一点的信心,我也可以独当一面了,我很开心。我不能永远庇护在领导的羽翼之下,我也要学会独立工作,独立的指挥工作。

国家的发展不仅仅需要大城市的发展,也需要乡镇农村的共同发展,那样的社会才是和谐的社会,我们创建社会主义和谐小康社会的梦想才能够实现,我相信,只要凭借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我们的国家一定会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