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变电站员工个人总结

变电站员工个人总结

我叫×××,于××××年×月毕业于××学校,所学专业为××××。后分配至××公司,于**年××月×日在公司人力资源报道至今,已年满×年。20**年在100KV变电站工作。现在又辗转到35KV变电站继续做我所喜爱的本职工作。这几年来在身边师傅同事及领导的帮助下做了一些专业技术工作,现做如下介绍:

一、专业运行管理

参加制定专业管理制度,包括内容是:供电设备检修管理制度;技改、大修工程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供电设备缺陷管理制度;运行分析制度;外委工程管理规定;生产例会制度;线路和变电站检修检查制度;科技进步及合理化建议管理制度;计算机管理办法、计算机系统操作规程。技术监督管理与考核实施细则;主持制定供电营业所配电管理基本制度汇编。

参加制定生产管理标准,内容是:电压和无功管理标准;线损管理标准;经济活动分析管理标准;设备全过程管理标准;主持制定专业管理责任制:线路运行专业工作管理网及各级人员责任制;变压器专业工作管理网及各级人员责任制;防污闪工作管理责任制;防雷工作管理责任制;电缆运行专业工作管理网及各级人员责任制;变压器反措实施细则。主持制定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经理)负责制实施细则及管理办法;城乡电网改造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城乡电网改造工程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等,积极开展季节性工作,安排布置年度的重要节日保电工作、重大政治活动保电安排、防汛渡夏工作,各季节反污工作安排,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二、科技管理工作

1、××年至今,在工作中尽可能采用计算机应用于管理工作之中,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1、应用固定资产统计应用程序,完成全局固定资产输机工作,完成固定资产的新增、变更、报废、计提折旧等项工作。

2、应用××市技改统计程序完成技术改造(含重措、一般技措项目)的统计分析工作。

4、完成配电线路加装自动重合器的试点工作,形成故障的自动判断障离,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配电线路自动化进行了有益尝试。

继电保护是电网静静的哨兵,肩负着保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任。2009年,在繁重的生产任务面前,继保班能够紧紧环绕着以“人本至上,安全工作在基层”的原则。不断优化安全流程,细化安全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同时,在活动过程中着力于培育长效的安全文化,以“安全、健康、快乐”为长期目标,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推进现场工作和班组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和安全责任感,谒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在变电站新建和综合自动化改造中,验收工作是严格把守工程质量的大门,是电网、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闸口,继电保护二次验收是整体工程验收中的重头戏。最近几年,同行业中已经发生多起由于没有把好验收关而导致的电网或设备事故。为严格把住验收关,继保班制定并不断完善了《继电保护规范化验收文档》;并从安全生产大局出发,针对工作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先后编制出了《继电保护公共部分验收规范》、《关于综合自动化变电站改造及新建工程设计及施工建议》等十几个工作规范、建议,确保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三、通过学习主接线图,运行方式,了解多种接线方式的优缺点

通过对熟悉变电站主接线连接方式、运行特点、初步了解电气二次部分、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巩固和加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使我由一个不谙世事的***逐渐成长为一名变电运行人员,回顾过去的生活,我感慨万千,通过和师傅们的接触我不但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运行经验,更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深刻的体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更加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变电运行这一工作是一项责任很强的工作,也是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想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变电运行人员我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在这条路上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将安全稳定运行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设备的主人时间一晃而过,我有信心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生产技术问题的解决者、成为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领头鹰、成为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电力发展的奉献者。我认为:财富的增值即剩余价值来源于人与人、人与资本、人与物、人与技术、人与信息的协同作用,个人的价值也在这种协同作用中得到提升,所以个人价值的充分实现必须依赖于集体,只有把个人的目标与企业的目标一致起来,才能使个人的知识和技能有用武之地发挥最大的作用。生存源于劳动、动力源于压力,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时时要保持有紧迫感,不断的学习各种技能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变电运行人员。

总之,在这几年来的专业技术工作中,自己利用所学的专业技术知识在生产实践中做了一些实际工作,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工作能力,但是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加强学习、克服缺点,力争自己专业技术水平能够不断提高。

在这工作的几年中,我对继电保护工作应知应会、应掌握的基础知识已掌握,对继电保护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有了一定的经验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任务中,还是继续向师傅们虚心请教、刻苦钻研继电保护知识,使自己在继电保护工作岗位上发挥得更出色。

我作为一名35KV变电站的一名普通电力工人、合格的继电保护专业人员,在这几年来的专业技术工作中,自己利用所学的专业技术知识在生产实践中做了一些实际工作,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工作能力。但是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加强学习、克服缺点,力争自己专业技术水平能够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