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开展效能年活动工作总结

街道开展效能年活动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区效能办的总体要求,我处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以来,结合实际,突出主题,紧紧抓好“宣传动员、集中学习、查摆问题、主题活动”四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现将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工作举措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区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十分重视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成立由党工委书记郭才斌同志为组长、办事处主任钟光萍为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陈愈新为常务副组长的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为综合组、宣传组、活动组、督导组等四个组,同时明确了各小组的人员及工作职责,为我处机关效能年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组织基础。

(二)深入调研,制定方案。2月份,我处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使全处开展的机关效能年活动自始至终有明确的目标要求,有具体有效的组织形式,有实实在在的活动内容。

(三)深入宣传,广泛发动。一是宣传动员。2月9日,我处召开了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机关效能年活动,并对全处机关效能年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二是交流学习。2月10日,我处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了《章贡区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学习交流会上,要求人人要发言,个个讲体会,做到一边学一边记,一边想一边讲,通过层层引导,大家端正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大家参与机关效能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三是深入宣传。我处还组织3个宣传组下到各个社区(村)开展“服务城市、服务社区、服务市民”的宣传活动,并借助宣传栏、公示栏等宣传阵地积极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参与机关效能年活动。通过组织宣讲,使全处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增强了机关效能年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四)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我处明确党工委书记为全处效能建设第一责任人,处属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效能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日常工作坚持效能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把效率建设作为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处效能办每周对干部的《考核手册》进行例行检查,并在办公楼走道上张榜公布检查情况。

(五)认真查摆问题。针对机关工作存在问题,办事处领导及全体干部主要在以下七个方面作为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查摆问题:一是否存在政令不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行我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二是否有不思进取,按部就班,工作没有激情,落实不力的问题;三是否存在淡视群众,迴避矛盾,甚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四是否存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吃、拿、卡、要、报”的问题;五是否存在工作漂浮,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问题;六是否存在各自为政,不琢磨事,专琢磨人的问题;七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借势谋利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