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妇联总结

街道妇联总结

一、在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妇联组织对地区的贫困、孤残、单亲家庭进行了走访并给予了资助。走访期间共资助贫困学生20名,资助现金近1000元,学习用品价值500元。

二、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妇联开展了“创和谐示范社区,展巾帼妇女风采”为主题活动。会上评选出10位“文明之星”,这10位女性代表了我们大南地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形象,为创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增添了一份力量。

三、妇联组织为面对金融危机所引发的严峻的就业形势,尤其女性就业难问题更显突出,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妇联与社保科联手组织了两次就业洽谈会,开发就业岗位,提供就业信息,为广大妇女服务,成立了一个女大学生就业基地,09年实名制安排妇女230名。

四、为落实市、区妇联关于建立女性健康档案工程行动方案,我们大南妇联组织从实际出发,不仅关心妇女的思想和日常生活,还关心妇女的生理心理健康,与解放军463医院联合为广大妇女建立医疗档案,建档后女性持档案可在463医院享受妇女、产科普查、妇科诊治、咨询等多方面服务。就医后医院及时提供普查信息及优惠政策,目前8个社区分别组织妇女到463医院进行就医普查,共有700多名妇女参与此项活动,建档已至千人左右,这项活动非常受妇女同志们的欢迎。我们妇联组织将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真正体现妇女组织为妇女服务的工作宗旨。

五、妇联为落实区妇联关于建立“节能减排家庭档案”的工作精神,我街妇联组织在8个社区积极地开展了此项活动,一年来建立200户节能减排家庭档案,其中2户获市妇联表彰,同时受到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的高度评价。

六、妇联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和谐家庭”创建工作,“和谐家庭”创建工作是我们妇联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因此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党工委的高度重视下,以开展“学习兴家,美德治家,文化乐家,廉洁守家,和谐建家”为主题,全面推进“和谐家庭”创建工作,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开展家庭道德知识竞赛,利用六一儿童节开展家长与子女互动亲子活动,在国庆60周年开展家庭歌咏比赛等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和谐社会当中的和谐家庭,为此妇联组织评选出百户“和谐家庭”标兵户,这些家庭在促进社会稳定,促进社区和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七、我街道为全面落实区妇联关于“万名妇女走进妇女,共促和谐”主题活动的工作精神,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走进妇女,深入妇女,成为她们的知情人、贴心人、暖心人。

一是走进妇女扶贫解困。组织妇联干部深入千家万户察民情,服务群众,保民生走访活动。共有120名妇女干部走访特困妇女,并出资1万元现金,资助100名特困妇女,解决了她们的实际生活困难。

二是走进妇女帮助创业。为帮助失业妇女创业就业,通过走进妇女的过程中,宣传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举办创业就业培训班,我们妇联扶持妇女王文杰成立一个食品加工店,安排下岗妇女30名,为大南地区创业工作做出了我们妇女应有的贡献。

三是走进妇女送知识、送信息。我们妇联与街道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多次各种类型的培训班6次,组织优秀妇女创业就业事迹报告会,为广大妇女营造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并积极为妇女送去用工信息,使她们能及时找到适合自已的工作岗位。我们共安排妇女230人次。自从开展此项活动,我街道共有8个社区150名妇联干部走访近三千户妇女家庭,解决人一部分妇女的生活困难。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帮助妇女解决生活和工作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