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岩石力学工程学会总结

岩石力学工程学会总结

*年是我们国家经济繁荣、国泰民安、各业兴旺的一年,也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界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全体会员单位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将学会工作与岩土工程紧密结合,以学术活动促工程建设。各会员单位既是学会工作的骨干,又是边疆建设的生力军。

*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与工程学会各会员单位立足于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投身于岩土工程建设,在*的重点水利水电工程、青藏铁路和精伊霍铁路、高速公路、矿山建设、输油管道线路、城市建设等工程建设中,大力开展岩土力学基础研究、先进理论及先进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工作,为*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同时,为了扩大与外省区岩石力学与工程界的交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与工程学会和湖北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与工程学会于*年8月5-6日联合主办了“西部岩土工程建设与环境协调发展”学术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有80多人,分别来自于全国水利水电、矿山能源、交通建设、国防与科研、大专院校等单位。会议得到国家学会的关怀和指导,中国岩石力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小组主席冯夏庭研究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白世伟研究员,刘同有教授级高工等亲临会议指导工作;会议得到国内著名学者和专家的鼎力帮助,南京大学罗国煜教授、中铁西北科学院王恭先研究员做了专题报告;会议得到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院长郭熙灵教授、*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赵长安高级政工师亲自到会,并分别致开幕词和欢迎词。会议共分八个专题,交流的研究成果有20多个。本次大会收到学术论文60多篇,有22篇论文刊登于《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年增刊,有近30篇论文刊登于《岩土力学》*年增刊。

学会还完成了国家学会布置的其它任务。

*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做好岩土力学理论的实践和应用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岩土力学的基础性研究,争取多出成果。

二、加强横向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岩土力学学术交流活动。

三、完善组织机构,做好学会理事长换任选举工作。

四、完成国家学会下达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