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年下学期学校团委总结

学年下学期学校团委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学年下学期学校团委在学校领导及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开展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及上级团委交给的任务。现将有关的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⒈全期发展新团员名,初三毕业转团员档案多份,“五·四”表彰“优秀团员”名、“先进团支部”四个。

发展新团员工作是学校团委的一个重要工作,按上面的要求,初中团员的比例要占所有学生的。发展团员对搞好学校团的工作及学生自身思想的提高、升学等都十分重要。学校团委通过做好计划,从初二开始,没有支部的成立支部。然后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发展新团员。全学期共发展新团员名。

初三毕业,所有团员都将转走团员档案,这项工作也很大,但通过各支部的帮助,也很好的解决了。共转走团员档案多份。

在“五·四”青年节的时候,对全校所有团员进行团员评议,评议结果是,没有不合格团员和基本合格团员,评出“优秀团员”名,“先进团支部”四个。

⒉组织选拔学生会、团委学生干部,精心安排工作,布置任务,参加学校的管理工作,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为学校教学服务。

团委、学生会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为学校教学服务,参加学校的卫生评比,墙报评比等等。

同时自发或服从学校的安排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和公益活动。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达到很好的效果。比如,多次参加学校的义务劳动,在校园内搞卫生,搞大扫除。

⒊在各支部中开展帮学活动。要求各支部以自己支部的实际情况出发,紧紧围绕教学,努力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上开展帮学活动。要求能做到一帮一或多帮一。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当然因为种种原因,此项工作投入的精力及时间都不够,没有完全做好。以后争取做好,做出特色。

⒋策划组织举办五·四文艺汇演。

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周年,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高尚、爱国的思想情操,学校团委在学校领导的倡议下在“五·四”前夕举行一次“青春之歌”“五·四”文艺汇演。

因为过去没有单独举办这样类似的大型活动,没有经验也没有什么规章可寻,不过在请教了有关学校领导后,从策划到发通知,收报名表,编排节目单,选拔培训主持人等等,全部都由团委自己承担并实施。但是因为下雨等原因,现场准备不充分,这项活动进行的不太顺利,但是也还是完成任务。

⒌重组广播站,训练播音员,开展“校园广播周”等活动。

请语文科组的老师给新、老播音员上有关播音知识的课,还进行了一次朗读比赛。利用了学校的一些资源。

针对广播站没节目广播以及学生对广播不感兴趣,团委又在全校进行“校园广播周”,专门在某一周,要求某一班提供稿件,并专门广播该班的稿件,而且在规定时间专门为该班点播歌曲。这一活动在校园内产生了较好的效果,首先有节目广播了,学生也有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因为至少有他自己所写的稿件在广播。下学期将把该项活动做的更好,把广播站搞的更好,节目更多,学生更感兴趣。

⒍精心准备,全力投入,参加县里组织的各项比赛。

每年一度的校园歌手比赛又将举行,比赛在××年月举行,在接到了教办团委的任务后,校团委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校长与主任一起来想办法、出主意,解决了器材、场地等困难。

校团委也花了许多时间选择、训练参赛的选手,从初一级的学生中选出五名学生,安排时间训练,只等到比赛能够创造奇绩,夺得优异的成绩。

⒎开展素质教育,参加各种文艺比赛。

我校的素质教育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因为组织不力,不能取得较好成绩。不过我们不气馁,在本学期中,校团委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参予,我们先后参加了教师“青春之歌”“五·四”歌唱比赛、教师“五·一”文艺比赛、学生“六·一”舞蹈大赛、教师“七·一”大赛等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

⒏不足之处:由于学校资源、条件不够,加上经验、人手不够,许多活动没能很好地开展,有特色的活动也没办法更多的开展。不过新年新气象,相信团委会在更多的年轻教师的热情支持下,做得更好,让学校领导满意,让学生和老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