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上半年公路养护总结

上半年公路养护总结

2006年上半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公司紧紧围绕市局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公路工作全局,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指导,以发展、改革、质量、廉政、安全、稳定为主题,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和谐发展的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为契机,以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为目标,以促进我公司各项工作的落实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落脚点,使全系统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开展的扎实而富有成效,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一、养护生产:

1、好路率:完成平均好路率97.6%,超市局计划5.4个百分点。

2、养护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截止6月15日,完成整修路肩边坡231000m2;疏通

边沟11780m;巡路保洁7947.62km;疏通涵洞15道。为迎

接“五一”黄金周及全市的创建工作,原创:刷新桥栏、侧石9350.92m2,喷涂标志杆护栏柱226.54m2,路林涂白125km,宣传

标语刷新78条;

(2)、根据市局要求,对巡路保洁制度、绿化管理制度、小修挖补管理制度进行了完善、修订,并按时对各道班进行旬检查、月评比,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

(3)、养护工程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市局规定的规程进行施工,设专人管理,对每个坑槽现场分析病害原因,当场填写一坑一卡,对工程质量进度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理,并做好试模的抽检工作,工程合格率达100%。

(4)、组织施工队伍重点对坡头大街、留庄至马住段的水泥路面严重断板进行修复;对郭木线周庄路口至留庄路面沉陷、翻浆,邵吉线吉利交界沉陷、轵城西大街石字口路面沉陷、翻浆进行挖补,共计回填高标号混泥土面板787.04m2,低标号砼基层3697.26m2,修补坑槽2002.85m2,并对沿线损坏的边沟、挡墙进行修复,共计浆砌57.01m3。

(5)、组织施工队伍对坡头大街水泥面板进行灌缝处理,共计6429m;对留养至庙后段边沟、挡墙3cm边缘进行修复,共计6797m,并对郭木线沿线8处候车厅进行路面硬化。

(6)、做好机械设备的管理工作,做到无丢失损毁,设备完好率达到95%,利用率达到78%以上。

3、绿化工程:

(1)、加大沿线绿化的新植、补植工作,对留养十字路口两侧进行绿化,对郭木线留养至坡头段缺少的柏树、月季、雪松、黄杨枝进行补栽,对获轵路缺少的大叶女贞、黄杨枝进行补植,共计栽植柏树369棵,大叶女贞105棵,黄杨枝1613棵,雪松4棵,金丝柳24棵。

(2)、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组织绿化队对沿线苗木进行修剪、浇水,对全线爬山虎进行牵引、除草、施肥,同时做好各种苗木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对沿线月季、红花草、百日红、白三叶等花灌木进行打药防治,确保绿化苗木长势良好。

(3)、为提高整体绿化效果,全力服务创建工作,对留养至环城路口的草坪进行了更换,种植了白三页。

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上半年,我公司紧紧围绕局党委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参谋助手、信息沟通、联系协调的职能,做到了工作有计划,目标有落实,具体做到了以下几点:

1、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各道班职工和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全体职工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继续保持和发扬我们公路系统的好作风和好传统,全面养护,保障公路畅、洁、绿、美,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工作环境。

2、按照局党委的部署,扎实推进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了使作风整顿活动不走过场,确实起到鞭策作用,该处紧紧围绕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劳动纪律和法纪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强化管理、改进作风”的整顿思路,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3、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申报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中,我公司把创申工作与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人人为创卫,创卫为人人”为目标,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创卫”的要求,在全体职工中相继开展了岗位大练兵、卫生大扫除、《健康知识与健康行为》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系统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创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4、为改善庭院环境,对大院大门、果皮箱、水塔、交调楼楼梯、餐厅柜等全部进行了刷漆,职工工作环境焕然一新。

5、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在《公路党建》发稿15篇,在《河南科技报》交通版发稿10篇,在《济源日报》发稿8篇,向市局报送信息16条。

6、积极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五星级党员”以及党员联职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河南省公路系统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落实各项经费到位,按时兑现承包经费,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廉政建设、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工作都得到了进一步落实。

7、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公司把安全工作做为头等大事来抓,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制订严格的安全生产措施。定期进行车辆驾驶、防盗、桥梁、涵洞等检查,根除各类事故隐患,认真做好安全记录,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出安全板报,悬挂安全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从而确保了我处的安全事故“零记录”。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养护工作

1、加大道班绿化平台及路肩边坡边沟整修力度,继续对道班实行旬检查月评比制度,计划整修路肩边坡18500m2,疏通边沟95000m,巡路保洁10500km,清理塌方180m3;

2、对沿线侧石、桥栏、宣传标语、护拦柱、路树进行涂白刷新,迎接“十一”黄金周;并做好内业资料的装订归档工作,确保资料准确、整齐无差错,迎接省局、市局年终养护检查;

3、组织施工队伍对郭木线坡头至连地段水泥路面严重断板进行修复,对留养至留庄段沥青路面上出现的沉陷、原创:翻浆进行挖补,施工中严格管理,确保养护工程质量。

4、组织人员对郭木线留养至留庄段、获轵路绮里至留养段沥青路面裂缝进行灌缝,对郭木线留庄连地段水泥路面进行灌缝。

5、与市局养护科结合对庙后至坡头段边沟、挡墙3cm边缘进行修复,并及时对沿线撞坏的边沟、挡墙进行修复。

6、认真挑选人员,做好市局举办的公路养护技术选拔赛活动,确保取得好成绩。

7、组织人员对全线爬山虎进行一次高标准牵引、除草,对长势不旺的爬山虎进行浇水、施肥;对沿线生病虫害的月季、花草进行打药防治,对翟庄花池小品,沿线黄杨球、黄杨枝、垂柳等苗木进行修剪;对翟庄、狄沟两处喷播绿化挡墙上新植爬山虎,提高绿化整体效果。

二、精神文明建设:

1、继续扎实搞好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努力建立纪律作风整顿的长效机制。

2、加大机关管理力度,督促搞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按时组织进行旬检查和月评比,并及时进行反馈;

3、计划完成市级以上报道10篇,市局通讯信息10篇,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20篇,完善各项内业资料,迎接市局检查;

4、下半年,计划举办各种培训班5期,人员参培率达到95%,培训合格率达100%;同时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和政治思想教育,加强组织纪律提高全员综合素质;

5、认真做好安全防汛、“十·一”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年度总结、考核评先工作;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完成局党委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