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上半年高速公路养护总结

上半年高速公路养护总结

2006年上半年高速公路养护工作总结

2006年,养护部门在局党委及管理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全体养护人员,群策群力,团结一心,规范管理,备战三月份世行检查及六月份交通部高速公路质量验收,努力构建和谐平安高速路,以新面貌新形象迎接检查。原创:2006年上半年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养护任务,确保了所辖路段的畅、洁、绿、美。具体工作如下:

一、部检前整治工作:路肩抹面:2756.97m2碎落台抹面:539.14m2沟沿抹面:88.2m2新建水沟:285.99m2边沟维修:103.38m2整修隔离栅:385m2上边坡填土数量:4642m2

二、日常养护工作:清理排水系统淤泥72200m;修剪路肩、边坡杂草及清除护栏外杂草104900m2;清扫路面257.1km;清理伸缩缝2646m;清理桥面排水系统4937.52m;涵洞、通道清淤1111.5m3;修剪互通绿化27860m2;整修隔离栅855m2;修剪绿化2.6km;

三、护路员管理方面

1、加强学习教育,建设高素质的护路员队伍。要想搞好公路养护,必须要有一支良好的护路员队伍。我们根据实际,高度重视护路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学习制度,组织护路员学习护路、养护知识,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学习有关高速公路养护规定,提高了护路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护路员的责任心。通过岗位培训,组建了一支政治思想好、业务熟悉、吃苦耐劳的护路员队伍。

2、在制度上,严格护路员的千分制考核制度,采取百元为浮动工资,根据每月23、24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奖勤罚懒,增强了护路员的工作责任心,提高了养护工作效率。对责任心不强,工作效率低下,不听从安排的坚决辞退

四、上半年存在的问题,养护部门在1-6月份工作中较好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下达的工作任务,这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护路员的管理,在管理制度上还需要改进。

2、养护部门各负责片区施实职责欠缺,使日常养护工作产生脱节现象。

3、遂川连接线日常养护管理应加强。

五、2006年我们又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如何绘制新的一年圆满完整的答卷,这要靠全体养护工作人员的群心聚力,原创: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代表,深刻领会二00六年赣州管理处职代会中心思想,紧紧围绕我所一年打基础、二年迈好步、三年跨大步的工作目标,在“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xx管理处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年里,我所养护工作计划任务是:

1、全面细致的进行路况调查,根据调查数据逐项开展养护工作。⑴完善管养路段的绿化路提、色块灌木树种的补植修剪,对以成活的绿化树种进行施肥,全力改善管养路段的路容路貌,创造良好的通车环境。⑵做好水系缺陷、损坏修复工作,完善防护设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畅通。

2、认真抓好抓实日常养护工作,加强护路员队伍管理。在思想上、工作业务职能上进行教育与引导。3、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程序,制定养护工作人员千分制管理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分工和职责,杜绝办事拖拉,相互推委、效率不高的现象。

5、以承包方式制定一套遂川连接线养护管理方案。

6、养护室廉政建设方面,认真组织安排各项小修工程项目,狠抓落实。在搞好养护小修的同时,也认真抓好了廉政建设工作,按照惩防并举、标本廉治、治本为主的工作思路,紧密联系我所实际,把廉政建设工作内容,贯穿于各项小修工程任务之中,严把工程项目审批关、工程预算关、工程施工队伍关、工程合同签定关、工程质量关、工程验收结算关。凡是办理工程项目中的人、财、物等事项,都坚持做到了条件、标准、程序、政策和结果进行公开,杜绝了索、拿、卡、要现象,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我所养护工作朝着廉洁、高效的正确轨道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