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文星标宋

×文星标宋×文星标宋单位年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文星标宋工作总结

×文星标宋

×上半年,我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开发区综治办的关心指导下,干部职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开发区综治办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重点打击,标本兼治”的方针,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建立组织,分解目标,签订责任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得力措施,全面落实综治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文星标宋单位安全无事故,为维护全市的政治稳定,原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认真落实综合治理责任目标

×为保证我馆各项综合治理责任目标的全面落实,主要做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同志为组长,即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即第二责任人,为成员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兼办公室主任,主抓综合治理的日常工作及联络事宜;二是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全年目标管理,并与各科室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制;三是领导小组坚持每季度一次综治工作会议,汇报工作,分析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四是综合治理办公室对各项目标责任做到了季检查、半年小结、年终总结评比;有问题随时解决,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阶段。

×二、排查矛盾,及时处理各方面存在的隐患

×上半年我文星标宋单位在排查矛盾,处理隐患方面,重点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到排查矛盾,分析原因,妥善处理,消除隐患,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搞好社会综治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维护单位和社会稳定的关键环节;二是在文星标宋单位广泛开展领导与职工的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动向,有针对性的解决思想问题;三是经常了解掌握各科室的实际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排除处理矛盾纠纷,并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处理工作档案,把所有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正是由于我们及时排查矛盾,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从而使一切不安定因素全部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杜绝了影响稳定的事件发生,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三、全面创优,严格履行开发区成员单位职能

×着重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时参加开发区综治办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综治办文件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文星标宋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按时完成综治办交办的重要事宜;二是上半年,我文星标宋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举办了“杯”预防职务犯罪书法展、美术精品展和元宵节猜灯谜、赏影片大型群众游艺活动、民俗风情摄影展、艺术摄影作品展、民间工艺展演周、秧歌舞大赛、民间锣鼓舞大赛、西柏坡精神巡回展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和市区群众,不仅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以这些活动为载体,做好活动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推进了综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协助综治办搞好各类宣传

×为了使全年综治工作顺利开展,我们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各项宣传工作。一是从自身做起,定期组织人员对办公环境进行大扫除,多次组织人员对门外草坪进行修整,用自身良好形象,为塑造城市美好环境做出应有贡献。二是运用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宣传综合治理工作。为了配合区综治办做好全市综合治理宣传工作,我们按照区综治办统一部署,完成了楼体点亮工程、宣传标语制作等任务。

×上半年,在综合治理工作中,我文星标宋单位还做到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落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原创:二是坚持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重点治理的方针;四是坚持加强日常检查制度。与此同时,我们的工作与开发区综治办的要求和其他先进单位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人员素质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硬件基础设施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工作的整体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半年,我们决心以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发扬成绩,正视问题,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开创我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年月日

××